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河南省武陟縣:疫情防控中那些最可愛的人

2020年02月05日12:0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疫情防控以來,河南省武陟縣廣大黨員干部積極投身於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涌現出一批最可愛的人,有醫護人員,有黨員干部,有普通群眾。面臨疫情,他們用行動詮釋著大愛,為廣大人民群眾保駕護航。

疾控人李炳林

突如其來的疫情,使2020的新年過得與往常很不一樣。農歷臘月二十七晚上,武陟縣有兩名疑似病人需要進行流行病學調查,接到上級通知的李炳林,沒有多加思考便說:“我是黨員我先去!”。

他帶領流調組、消殺組、檢驗組的同志們,第一時間奔赴隔離病區,穿著厚厚的隔離衣,義無反顧地沖到了防控疫情的最前沿,第一個走進隔離病區,零距離和疑似病人接觸,他用實際行動踐行著他那顆入黨初心,用職責譜寫著自己的使命。

老書記李國平

春節臨近時,當村裡所有人都為迎接春節到來而感到無比喜悅歡樂時,北郭鄉賈作村書記李國平看著有關疫情的新聞報道,一點都高興不起來。大年二十九武漢封城的消息傳來,他再也坐不住了,當晚就自掏腰包訂購了2000多個醫用口罩,大年三十組織村兩委干部,挨家挨戶發口罩,苦口婆心做工作。

村民們一開始都完全不能理解,不讓串門拜年,不讓走親訪友,那還是過年嗎?甚至有的村民還在背后罵他專橫霸道。

李國平也預料到村民的抵觸反應,但他堅信隻要是為了村民好,自己暫時背點罵名並不算什麼。他依然堅守在抗擊疫情的第一線,在村口設檢測卡點,排查登記外來人員,同時入戶做村民工作,排查返鄉人員。直到其他村都開始了封村排查,居家隔離,賈作村的村民終於理解了李國平書記的良苦用心,紛紛稱贊他。

“卡點就是戰場,疫情隨時隨地都可能發生,我們一刻也不能掉以輕心!面臨疫情,我們應當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李國平說。

公益帳本上的人

“四組組長王政通為村疫情防控卡點送來1000元現金和一筐沙糖桔﹔黨員賈栓牢送來1000元現金﹔入黨積極分子馬潤三、孫偉偉分別送來500元現金﹔村民王佳斌送來2包口罩和200元現金……”2月3日,在武陟縣謝旗營鎮北大段村的公益賬本上,記錄著疫情防控中村裡“愛心小事”。

村民王佳斌說:“疫情防控以來,防控卡點上的人真是太辛苦了,我也不知道怎樣能幫上忙,雖然不多,真的是一點心意!”

哪有什麼歲月靜好,隻不過有他們在負重前行!致敬那些守護我們的白醫天使,致敬那些不辱使命的黨員干部,致敬那些為疫情防控做出貢獻的人!(河南省武陟縣委組織部 馬寧)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