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白大褂上,黨徽更耀眼——湖南醫療隊黨員群體素描

吳  君  沈紅星

2020年02月04日07: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我是黨員,我不上誰上”“我們黨員就應該在一線”……在湖南醫療隊馳援黃岡防控疫情一線,總能聽到這些朴素而充滿力量的話語。

1月31日凌晨2時許,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五樓西區, 馳援湖北黃岡的湖南醫療隊株洲救援隊隊長劉毅脫下穿了8個小時的防護服,背后濕透,額頭被帽子、護目鏡長時間壓著破了皮,並滲出了血。

1月25日大年初一深夜10時55分,首批湖南援鄂醫療隊137人抵達黃岡,下車時,其中的56名黨員醫護人員白大褂上別著的黨徽在燈光下格外耀眼。

“放心,我是去株洲市的定點醫院參加培訓,不是去湖北,只是培訓時間會比較長……”這是株洲市中心醫院朱娟玲在出征前與兒子的對話。到達黃岡的當晚,兒子才從報道中得知母親支援黃岡的消息。幾天來,作為湖南株洲隊護理組組長、臨時黨支部的宣傳委員,朱娟玲帶頭剪掉了長發,練習如何快速穿戴好防護服,每天負責護理任務分工安排,並且將最難、最重、最危險的患者交給自己護理。“我也是學醫的,我更多的是對母親的敬佩和崇拜。”朱娟玲的兒子說。

“一切准備就緒,馬上可以轉運患者過來。”1月29日晚上11時25分,在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已連續工作了15個小時的湖南醫療隊隊員、湖南省直中醫院感染科副主任醫師吳志紅正在准備接診下一批病人。幾天來,吳志紅一直奔忙於黃岡惠民醫院、南湖隔離點、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之間,“我有10多年的感染科工作經歷,作為一個有30多年黨齡的黨員,無所畏懼是使命使然。”吳志紅說。

1月30日深夜11時50分,王嘉銘才吃晚飯,從下午1點走進黃岡南湖隔離點,他和同事已近10個小時不吃不喝。輸液、換藥、霧化、送飯……每天像個陀螺轉個不停。“在疫情面前,我們要拿出90后黨員的擔當來。”今年28歲的王嘉銘是株洲市中心醫院的護士,已經有7年黨齡。得知湖南要組織醫療隊支援湖北時,正在值班的他第一個報了名。“無論多苦多累,我都會堅持到疫情阻擊戰的最后一刻。”他堅定地說。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04日 02 版)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