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來自疫情防控一線的報道

關鍵時刻,黨員挺身而出

本報記者  田豆豆

2020年02月03日07: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爹爹,您莫急,快到了啊!”1月30日下午,湖北武漢市公安局江岸分局大智街派出所民警邵玉春正准備轉運社區疑似患者時,突然聽到單元樓裡傳來求救聲,一位老爹爹癱坐在樓梯上。

這位68歲的周爹爹已發燒多日,從5樓家中出來剛走了幾步就呼吸微弱,無法站立。邵玉春立刻上前蹲下身子,在現場人員的幫助下將老人背起,固定好后緩緩下樓。由於老人較重,邵玉春被壓得兩腿打顫直冒汗,他咬緊牙關馱著老人慢慢往下走。此時,老人已是昏迷狀態,邵玉春心急如焚,不由得加快步伐,把老人安全送到漢口醫院急診室安頓好,之后才發現自己防護服裡的警服早已濕透。

“我是一名黨員,堅決聽從組織安排。”市經信局干部邱國偉接到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揮部的抽調通知時,他來不及多想,迅速收拾好行囊按時報到。而此刻,他的妻子一直堅守在醫院臨床工作崗位上,無法回家。10歲的兒子一個人在家怎麼辦?面對單位領導同事的關心,他在工作群中回復:“感謝大家的關心,兒子已長大,問題很快就能解決了,我的這點小事請淡忘!”

“不能讓一線的醫護人員有后顧之憂”。疫情發生以來,武漢市幾萬名醫護人員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市教育局緊急發出關愛前線醫護人員及其未成年子女的倡議書,動員全市教育工作者發揮專業特長優勢,積極關愛幫助醫護人員及其未成年子女。

“今天小韓同學的爸爸開車送姚思源的爸爸去金銀潭醫院上班,真是解了我們的燃眉之急。感謝李老師對我們的關心,感謝有愛的班集體為我們所做的一切!”1月30日一早,一條留言出現在武漢市育才第二小學三(3)班班級QQ群裡。

在各中小學,有的老師主動邀請醫護人員的孩子到自己家中托管,有的老師上網收集下學期的電子教材與學生分享,有的骨干老師在家認真備課為即將開始的“雲學習”做准備,還有的老師盡自己所能幫助聯系緊缺物資,申報作為志願者進入社區協助工作。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03日 02 版)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