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黨建評:在黨的領導下打贏防控疫情的人民戰爭 

陳銀健

2020年02月02日10:1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日前,一段江蘇省委書記不打招呼到農村檢查疫情防控工作,卻在村口連吃“閉門羹”的視頻在微信流傳。特別是在村口值班的村民很認真的要求省委書記趕快離開的對話和畫面,既令人忍俊不禁,又讓人十分欣慰。

病毒就是敵人,防控疫情就是一場戰爭。能否打贏這場攻堅戰,既取決於黨的領導,也取決於廣大人民群眾的支持。1月27日,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構筑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

廣大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在黨的領導下,義無反顧,踴躍請戰,迅速奔赴武漢防控疫情的主戰場和全國各地分戰場,黨員這面鮮艷的紅旗插遍了防控疫情的祖國大地,極大地鼓舞了全國人民的斗志和戰勝疫情的信心。

村頭電線杆上的大喇叭響起來了、土味十足但接地氣的老百姓喜聞樂見的宣傳標語挂起來了,街頭巷尾也敲起了宣傳的鑼鼓,防控疫情的“三句半”、順口溜等各種段子層出不窮,大家驚嘆——真是高手在民間。人民群眾的行動既是防控疫情的重要工作,也調節了嚴峻復雜形勢帶來的緊張心理壓力。

是啊,人民群眾中蘊含著巨大的智慧和力量。回望歷史,我們黨緊緊依靠群眾、有效組織群眾,凝聚起改天換地的實踐偉力。作為三大戰役之一的淮海戰役,是中國革命戰爭史上支前區域最廣、動用民力物力最多的戰役。毛澤東同志把革命戰爭的勝利定義為“人民的勝利”,淮海戰役的勝利,正是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取得的勝利,是人民戰爭的典范。

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歷史充分証明,正是因為始終在黨的領導下,始終依靠人民群眾,才成功應對了一系列重大風險挑戰、克服無數艱難險阻,始終沿著正確方向穩步前進。

習近平總書記曾指出:“誰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誰放在心上。” 我們黨成立90多年來,之所以能不斷發展壯大,戰勝許多比自己強大的敵人,克服許多難以想象的困難,取得革命、建設和改革的輝煌成就,一個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始終保持了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

在防控疫情的戰場上,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一定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作出的“ 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要指示,讓黨心民心緊緊相連,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緊緊依靠人民群眾這一“銅牆鐵壁”,我們就一定能打贏這場防控疫情的人民戰爭。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