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貴州銅仁市:疾風知勁草 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奮戰疫情防控第一線

2020年02月01日16:1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2020年春節期間,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銅仁市委、市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及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市委先后多次召開常委會議、電視電話會議和微視頻會議,傳達中央、省委有關精神,研究安排部署全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各級基層黨組織全力以赴,團結戰斗,充分發揮了戰斗堡壘作用

1月27日,市委組織部下發了《關於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通知》。各級基層黨組織迅速行動,在防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斗爭中切實擔負起了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組織群眾、宣傳群眾的職責,充分發揮了戰斗堡壘作用。

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的黨組織,在抓好本單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的同時,團結和帶領黨員、干部和廣大群眾堅守工作崗位,以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做好本職工作,維護了正常的工作秩序,確保了工作不斷、人心不散。

市人民醫院下發《關於春節期間照常上班的通知》,制定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應急預案,成立專家組、救治組、疾控組、藥品供應組、行政后勤保障組,確保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醫療救治及醫院感染防控工作有序開展。市市場監管局干部職工對全市所有醫藥生產、經營單位進行了價格專項檢查和督查,嚴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時期哄抬物價等違法事件發生。市委組織部組建由部務會成員帶隊的10個排查督導組赴德江縣,對22個鄉(鎮、街道)全覆蓋開展疫情防控督導工作。

廣大共產黨員沖鋒在前,無私奉獻,充分發揮了先鋒模范作用

市委組織部堅持在關鍵時候考察干部,明確提出要把各級干部在防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的表現作為考核考察干部的重要內容,進一步增強各級干部尤其是領導干部的責任意識。1月27日,由市人民醫院呼吸專科、感染專科、重症醫學科的6名醫護人員主動請纓,組建援鄂醫療隊。隨后,他們將按照全省統一安排,跟隨貴州省援助武漢醫療隊全力支援湖北省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抗擊疫情。

除了白衣天使逆行奔赴“戰場”令人敬佩,同樣還有這樣一群人在奮戰在前線,他們就是人民警察!目前,全市公安機關300余個黨支部、近4000名黨員民警、輔警佩戴黨徽,挺身而出、沖鋒在前,守卡點、巡重點、保暢通,全力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

“一個支部一座堡壘,一名黨員一面旗幟”,在廣大農村,“脫貧攻堅工作隊”就地變身“疫情排查先鋒隊”,全市第一書記、駐村干部和包戶干部積極響應號召,無特殊情況的全部到崗到位,採取“挨家挨戶走訪”+“大數據精准定位”方式,對可能疑似人員實行信息化排查,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為確保工作落實落地,528個“脫貧攻堅督導組”變身“疫情防控督導組”,同步開展疫情防控督導工作。疫情發生以來,印江縣發動“兩委一隊三個人”、村民小組組長、春暉人士等力量深入開展疫情排查、監測和宣傳工作,確保村不漏組、組不漏戶、戶不漏人。萬山區敖寨鄉各村大街小巷響起“大喇叭”,為村民宣傳普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識。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抗擊疫情,見証勇士忠誠。全市基層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奮戰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第一線,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在關鍵時刻和危急關頭,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實踐了忠誠於黨、忠誠於人民的豪邁誓言,向黨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貴州銅仁市委組織部 楊通順)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