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讓黨旗在防控疫情的“槍林彈雨”中高高飄揚——福建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奮戰防控一線觀察

2020年01月31日16:2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讓黨旗在防控疫情的“槍林彈雨”中高高飄揚——福建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奮戰防控一線觀察

新華社福州1月31日電 題:讓黨旗在防控疫情的“槍林彈雨”中高高飄揚——福建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奮戰防控一線觀察

新華社記者梅永存

為了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在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過程中,福建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不畏艱險、沖鋒在前,讓黨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線高高飄揚。

黨員帶頭 一線醫護展現擔當

“我作為一名黨員,更應該牢記初心和使命,弘揚‘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職業精神。”接到省衛健委的緊急號召后,邵武市立醫院“90后”男護師崔健向重症醫學科主動請戰。

1月26日凌晨,在省衛健委發出緊急通知數小時內,來自省、市、縣三級醫療機構的醫護人員紛紛主動請纓,接受組織挑選。不到12個小時,福建首批醫療隊組建完成。27日上午,醫療隊從福州出發緊急馳援湖北武漢。

在省內,廣大黨員堅守崗位,奮戰在防控一線——

全省首例疑似病例出現時,福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防治科副科長、疫情防控組副組長陳敏紅從早上5點忙到了第二天凌晨﹔除夕夜,家裡的團圓飯始終沒等到她,她的年夜飯就是工作崗位上的快餐。

除夕上午,剛值完24小時急診班的福鼎市醫院百勝院區急診科黨員醫生黃發根接到任務,二話不說,趕往動車站篩查點。他和兩位同事一起,為動車出站人員檢測體溫、篩查疫情,直至除夕晚上所有動車停止進站。此時,他已經連續工作了近40個小時。

筑牢堡壘 健全基層防護網絡

29日中午,看到一輛小轎車駛出高速路口。大田縣吳山派出所所長肖先涌舉起警示牌,示意車輛停下:“您好,不用下車,我們為您檢測體溫。”

啟動實時檢測體溫行動后,吳山派出所3名黨員民警在處理日常警務之余,主動輪班到高速口執勤。

27日,福建省委組織部發出《關於進一步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推動疫情防控措施落實的通知》,要求充分發揮組織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積極作用,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與時間賽跑、與病毒賽跑!全省各地各部門迅速行動起來,多措並舉,做好排查、預警、防控等工作,發揮聯防聯控作用。

廈門湖裡街道各小區黨支部成立防控小組,及時排查往返武漢人員,聯合業委會、物業、黨員、熱心群眾,有條不紊推進疫情防控工作。

武夷山市運用“雙聯雙評”機制,組織全市115個行政村525名黨員村干部聯系3900名普通黨員和2.7萬多名村民代表,採取入戶走訪、微信聯系、電話調查等形式,開展“一對一”登記排查和防控知識宣傳,做到全覆蓋、零遺漏。

霞浦縣委組織部成立防治工作一線跟蹤考察組,對全縣各鄉鎮(街道)開展防治工作情況進行駐點督察考察,引導激勵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在防治工作中認真履行使命擔當,爭做排頭兵,奮戰第一線。

共克時艱 全力保障一線供應

面對嚴峻的疫情,福建“兩新”組織(新經濟組織和新社會組織)及黨員們踴躍行動,出錢出物、出力出智,表現了共克時艱的擔當。

28日上午,漳浦健德醫療器械有限公司2000多平方米的無塵廠房內,8條口罩生產線均已正常運行。健德醫療器械董事長邱少懷介紹,在黨組織號召下,目前公司已召回近8成員工,並鼓勵員工帶上家人,從事包裝、搬運、發貨等工作,確保產能進一步擴大。“全負荷生產后,預計10天可生產200萬隻口罩。”

晉江市西海醫藥公司黨支部成立黨員應急突擊隊,協助所在轄區黨委處理應急醫藥物資調配,已免費提供6000個口罩,1320瓶消毒水。南安市兩位愛心企業家葉尚友、尤明展向社會捐贈口罩170多萬隻,總價值超1000萬元。有著20多年黨齡的尤明展說:“口罩有價,生命無價,作為一名黨員,必須挺身而出,扛起責任,為疫情防控盡綿薄之力!”

廈門廈鎢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黨總支黨員郭亮自費購置了2850個一次性醫用口罩和100個N95防護口罩,第一時間郵寄至湖北黃石和黃岡的兩家醫院。

南平市“兩新”組織積極行動,在1月27日這一天,22家民企、商會捐款捐物,折合33萬元,並將14.47萬個醫用口罩、N95口罩等送抵相關醫療機構。

(責編:謝倩、喬業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