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黨建評:阻擊疫情勇擔當 共克時艱做表率

寧瑋

2020年01月31日15:4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日,中共中央組織部發出通知,要求各級組織部門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積極主動履職、有效發揮作用。這是黨中央對各級組織部門履職盡責的硬性要求,也是對人民群眾生命安全高度負責的具體體現。“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要切實加強黨的領導,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阻擊疫情是考驗干部的“試金石”。在湖北黃岡疫情防控形勢比較嚴峻的情況下,黃岡市衛健委主任一問三不知被免職,行動迅速,處置嚴格。這釋放了一個強烈的信號,如果領導干部在疫情當前不擔當不作為,必將嚴肅問責,及時調整干部,絕不手軟。真金不怕火煉,愈是艱難困苦,愈顯責任擔當。各級組織部門要注重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一線考察識別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做好分析研判,莫讓踏實肯干的干部吃虧,莫讓作風漂浮的干部渾水摸魚,對干部負責,對人民負責。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也要深刻認識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為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重大政治檢驗,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嚴密部署,完成戰“疫”考驗。

阻擊疫情是共產黨員的“動員令”。越是關鍵時刻,共產黨員越是要沖得上去,切實踐行共產黨員的初心與使命,吹響“阻擊疫情”的號角。上海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面對疫情硬核安排,將所有從年底奮斗到現在的醫生全部換下來,換成科室所有的共產黨員。這一做法振奮提氣,凝聚群眾,讓人服氣。其實不管任何難事,阻擊疫情也好,脫貧攻堅也好,黨員同志們一直沖鋒在前,用擔當書寫忠誠,用奮斗奉獻人生。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面對疫情時,鄉鎮街道、村社區、機關企事業單位、衛生醫療機構、學校等各領域黨組織都要結合自身崗位職責,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在凝聚群眾、保障運行、調配資源、醫療救護、基礎預防等方面下功夫,注重引導黨員沖鋒在第一線,戰斗在最前沿,讓黨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線高高飄揚,做群眾的貼心人,讓群眾有依靠。

阻擊疫情是對全體人民的“責任書”。疫情防控,沒有誰是“局外人”,黨員干部要發揮模范帶頭作用,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勇擔責任,團結一心。越是在國家危難之時,越會涌現出無數勇於擔當的“中國脊梁”。“人民利益高於一切”,這是廣大黨員、醫療工作者主動請戰逆行武漢,廣大企業、人員籌備物資千裡馳援的初心,這是將生死置之度外的奉獻精神,這是中國人民骨肉相連的深厚情誼,這是頑強拼搏熠熠生輝的“中國精神”。讓我們眾志成城、共克時艱,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必將勝利!到那時,再看山高水長,共享佳節美滿。

(責編:宋晨、喬業瓊)
相關專題
· 黨建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