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黨建評:共產黨員要迎“疫”沖鋒

沐曦零

2020年01月31日15:3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日前,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授權發布《中共中央組織部關於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積極主動履職有效發揮作用的通知》,通知強調要組織動員廣大黨員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當先鋒作表率。共產黨員應主動“奉命於危難之間”,爭當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這場“人民戰爭”的先鋒部隊,以陷陣之志迎“疫”沖鋒,積極投身疫情防控一線,團結帶領人民打贏這場戰“疫”。

沖鋒在前,戰斗在前,方顯共產黨員本色。這場疫情,來勢洶洶,在公眾對疫情的風險性、傳播性、致病性知之甚少的時候,黨員要站出來、沖上去,頂住壓力、迎“疫”而上,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上來,以更堅定的信心、更科學的舉措、更果斷的行動切實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當好人民群眾的“主心骨”,把黨旗插在群眾最需要的地方,團結帶領人民穩扎穩打,一個陣地接著一個陣地往前沖鋒,一個堡壘接著一個堡壘向前攻克。

共產黨員要有足夠的勇氣當先鋒作表率。入黨誓詞中寫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從加入中國共產黨的那一刻起,人民利益至上的原則就已深深烙印在心底。劉胡蘭用“怕死的不是共產黨員”來深刻詮釋了共產黨員為人民犧牲一切的勇氣。親民、愛民、為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所有黨員的使命和義務,當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受到威脅時,黨員必須帶頭吃苦、帶頭沖鋒、帶頭干事。歷史已反復表明,“給我上”從來不能成事,“跟我上”才能斬關奪隘,才能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

共產黨員要有足夠的能力當先鋒作表率。“打鐵還需自身硬”,要打贏這場戰“疫”,務必要從夯實自身基礎出發。首先要堅定必勝信心,有了毫不動搖的打贏戰“疫”的信心,才能有“咬定青山不放鬆”的毅力和定力,才能保証自己隨時隨地都有攻堅克難、披荊斬棘的精氣神。其次要堅持同舟共濟,在大災大難面前,隻有團結一心、萬眾齊心,方能乘風破浪、直濟滄海,任何一個都不能少。還要不斷更新自己的知識儲備,建立更科學的防控知識體系,這樣才能在沖鋒陷陣時用更小的力量,取得更大的戰果。

共產黨員要有足夠的實干當先鋒作表率。“惟其艱難,才更顯勇毅﹔惟其篤行,才彌足珍貴。”要增強工作的針對性、連續性和實效性,切實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實落細,堅決不做表面文章,不走過場、不搞形式,要始終奔著問題去,務求做實功、見實效。摸底排查要挨家挨戶、逐人逐項﹔宣傳引導要深入一線、說通講透﹔疫情監測要全方位、全天候﹔生產物資要加班加點、保質保量﹔診治患者要千方百計、全力以赴……總之,每一位黨員都要立足自身的工作崗位,真抓實干、砥礪前行、恪盡職守、敢於擔當,竭盡所能為抗“疫”貢獻每一分力量。

復興路上,我們一直努力奔跑,終於跑到了決戰決勝的關鍵時刻,任它疫情嚴峻,隻要我們同舟共濟、眾志成城,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必定能打贏這場必須打贏的戰爭,繼續朝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目標奮勇前進。 

(責編:宋晨、喬業瓊)
相關專題
· 黨建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