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舍小家,保供電 隻因“我是老黨員”

2020年01月31日15:07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原標題:舍小家,保供電 隻因“我是老黨員”

“我留下,不走了,我是黨員,還是名老黨員!”大年三十早上,國網遼陽供電公司輸電工區劉兵推開領導辦公室門說道。

劉兵老家在黑龍江省,原定春節回家探望父母,看到《關於執行遼陽地區各大醫院特別供電保障工作任務》后,他主動請纓,要求在除夕夜等關鍵時間節點參與保電。

“我當然也想回家過年,家裡面都有小孩和老人,但是我一走,保電隊伍就少一人,現在情況緊急,全國上下都在全力以赴,我沒有走的道理。”劉兵的話雖有無奈,但多的是那一份責任的堅守。

除夕夜裡,別人家裡都吃著團圓飯的時刻,劉兵帶著防護口罩,拿著望遠鏡,認真地檢查杆塔和輸電線路運行情況,並用測溫儀進行節點測溫,保障線路的安全可靠運行。

“我是一名黨員,危急時刻更應守好崗位。而且我有兩次特級保電經驗,在國家和人民需要我的時候,我更要站出來。”劉兵說道。

劉兵只是千千萬萬電網人的縮影,他們舍小家,為大家,在特殊時段的疫情防控期間,默默守護著萬家燈火,讓黨性在平凡的崗位上閃光。

(責編:謝倩、喬業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