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前線日記——我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2020年01月31日15:04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原標題:前線日記——我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1月26日,遼寧省首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啟程,137名醫護人員深入抗擊疫情最前線展開工作。遼寧省委網信辦與人民網遼寧頻道聯合推出系列報道《前線日記——遼寧醫療隊的故事》。通過遼寧醫務工作者的戰“疫”經歷和故事,共同感受這場嚴峻斗爭中的遼寧擔當、遼寧力量。

前線日記——我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記錄者:本溪華潤遼健集團本鋼總醫院金珊

2020年1月26日,星期日,雨夾雪,武漢。

21時37分,我們到達武漢駐地。當時,賓館的工作人員正在進行公共區域的消毒滅菌,我們真誠地向他們表示感謝。保潔阿姨們卻說:“你們從千裡之外的遼寧來幫助我們,應該感謝的是你們!”

發放洗漱用品的工作人員對我們說:“我們會逐步完善你們的生活用品,有什麼沒准備到的盡管和我們提,加油哦!”

兩句朴實的話語,讓我感受到了武漢人民對我們醫療隊到來的期盼和寄予的希望。

2020年1月27日,星期一,陰,武漢。

今天上午,我們全體隊員進行了崗前培訓。培訓是為了我們即能做到診治准確,又確保我們零感染。

午休的時間很短暫,醫療隊貼心地給我們每人都發放了洗臉盆和飯盒,我們可以不必到食堂集體就餐,不使用公共餐具,以避免可能產生的交叉感染。

我們到超市選購生活物品時驚喜地發現,超市為我們設置了優先結賬通道,我再次感受到武漢人民的用心和熱情。

回到賓館時發現,賓館在前一日消毒滅菌的基礎上,還有室內專人消毒,並在每個房間都配置了手消液、含氯濕巾、酒精等消毒物品。

吃晚餐時,食堂擔心我們吃不慣武漢當地食物,特意增加了大蔥和豆瓣醬。在這裡,我們能感受到所有人都在為抗擊疫魔做著努力。

還有一件事情,對我人生意義重大。就在今天下午,遼寧衛健委醫療隊臨時黨支部正式成立,我鄭重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疫情就是命令,關鍵時刻我希望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書寫一名共產黨員的榮光。我們出征,就是為了生命和使命前行。

(責編:謝倩、喬業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