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沖在第一線 戰在最前沿

——貴州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積極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1月31日13:07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沖在第一線 戰在最前沿

開欄的話

危難時刻顯擔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我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堅持把疫情防控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切實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帶領干部群眾切實落實黨中央和省委各項決策部署,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我是黨員,我要沖鋒在前!”。無論是城市還是鄉村,哪裡有險情,哪裡就有黨組織和黨員奮戰的身影,一份份請戰書,一個個紅手印,生動地詮釋著共產黨員的忠誠和擔當。為了人民群眾的安全和健康,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在疫情防控第一線踐行初心和使命,堅決守護人民群眾安康,一面面鮮艷的黨旗時刻高高飄揚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

從即日起,本報開設“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專欄,敬請關注。

“我們每一位醫務工作者都有責任有義務參加到這場戰斗中,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會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我們雖然退休了,但在醫院和國家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願意隨時為防控疫情、守護群眾健康重回崗位。”

1月28日,紅花崗區人民醫院臨床、醫技等科室的15個黨支部179名黨員和350余名醫護人員集體寫下15張請戰書,並簽字摁上紅手印,請戰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線開展工作。

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像紅花崗區人民醫院黨員干部一樣遞交請戰書的情形,在全省各地紛紛上演。

一個個紅色的指印,詮釋了廣大黨員干部對黨的忠誠,對生命的敬畏,對初心使命的堅守。

人民的需求就是我們工作的目標,人民的呼聲就是我們工作的導向,人民的利益就是我們工作的宗旨。

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這旗幟,昭示著希望的曙光!

這旗幟,凝聚著強大的力量!

這旗幟,堅定著必勝的信念!

省委省政府:發出動員令 打好阻擊戰

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在當前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嚴峻斗爭中,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必須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省委、省政府團結帶領全省廣大干部群眾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1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疫情防控工作。

1月23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主持召開專題會議,進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確保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1月26日上午,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聽取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對疫情防控進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動員。

1月27日,省委組織部發出通知,要求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特殊戰役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証。

疫情防控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也是檢驗廣大黨員干部初心使命的“試金石”。

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科學判斷形勢、精准把握疫情、凝聚強大動力,不斷增強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和決心。

發出動員令,吹響集結號,打好阻擊戰。在貴州疫情防控第一線,一名名共產黨員挺身而出,一個個戰斗堡壘巍然屹立,一面面鮮紅黨旗高高飄揚。

基層組織:織牢防護網 當好主心骨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的義務,執行黨的決定……”

1月30日下午,貴陽東站衛生檢疫點臨時黨支部50余名黨員在貴陽火車站東站廣場重溫入黨誓詞,響亮喊出“我是共產黨員,我要沖鋒在前”的口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是一線。

黃平縣600多個黨組織和1萬多名黨員干部全體動員、全力投入,在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戰場上始終堅持走在最前列、沖在第一線,用一面面黨旗和一枚枚黨徽,詮釋了共產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本色,筑牢了基層“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防控堡壘。

貴州豐茂物流有限公司在公司黨支部的號召下,專門抽調了20輛物流車輛組成 “紅色車隊”,志願向湖北武漢等疫情嚴重的地區運輸防疫急需物資。與此同時,公司黨支部20多名黨員職工主動報名,參與防疫物資運輸和安全保障工作。

自疫情防控工作啟動以來,銅仁市公安機關300余個黨支部、近4000名黨員民警和輔警佩戴黨徽,挺身而出、沖鋒在前,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

這是初心使命的自覺,更是堅強有力的引領。

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需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扛起政治責任,以實際行動為人民鞠躬盡瘁,以責任擔當為黨旗增輝添彩。

廣大黨員:沖在第一線 戰在最前沿

初心不忘,方可勇毅前行﹔使命在肩,更需迎難而上。

正安縣新州鎮黨委堅決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黨員干部2020年的“開局之戰”,組織265名黨員,組成“抗擊疫情黨員先鋒隊”,堅決扛起責任、沖在一線,與群眾共度難關,和疫情殊死搏斗,在風險面前無所畏懼,在危急時刻挺身而出。

“我是共產黨員,也是護士。面對疫情,我自願向醫院申請參加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救治一線工作。”

“我主動請戰,返回醫院正常上班,隨時待命,如有需要,義不容辭,不求回報。”

“我自願放棄剩余85天產假,回到工作崗位上,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福泉市第一人民醫院黨委發出倡議后,全院黨員、團員、干部職工積極響應,紛紛請戰,自願加入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的戰斗中。

……

一個組織就是一個堡壘,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

當前,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時刻。

隻有在關鍵時刻,才能認清共產黨員的歷史使命。

隻有在關鍵時刻,才能彰顯共產黨員先鋒本色。

隻有在關鍵時刻,才能展現共產黨員擔當作為。

“戰疫情、召必回!”這是責任、是忠誠、是決心、是擔當,也是一種“逆行”的勇氣。

把榜樣樹起來,把標杆立起來,把責任扛起來。廣大黨員干部要廣泛動員群眾、有效組織群眾、團結凝聚群眾,全面落實聯防聯控的有效措施,構筑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

哪裡有艱難險阻,哪裡就有黨組織的堅強保障,哪裡有共產黨員,哪裡就有人民群眾的真情守望。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貴州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奮斗,正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萬眾一心,就沒有翻不過的山﹔心手相牽,就沒有跨不過的坎。

疫情面前,我們挺起脊梁、無畏前行。(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付鬆)

(責編:謝倩、喬業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