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海南省委組織部印發通知要求 動員激勵基層黨組織和黨員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擔當作為

2020年01月31日12:44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動員激勵基層黨組織和黨員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擔當作為

  本報海口1月30日訊 (記者李磊)為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部署和中組部有關通知精神,1月30日,省委組織部印發《關於進一步發揮組織部門職能作用組織動員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通知》,動員、激勵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擔當作為。

  通知明確,全省組織部門要切實增強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把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緊急、最重要的政治任務,組織廣大黨員干部學習領會中央和省委有關文件精神、決策部署,確保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及工作要求落地落細落實。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深入踐行“兩個維護”的具體實踐和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實踐檢驗。

  通知要求,全省組織部門要發揮廣大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按照“防輸入、防擴散、防輸出”的要求,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要從實際出發設立黨員責任區、組建黨員突擊隊。全省駐村第一書記和鄉村振興工作隊要與村(社區)黨組織一道,組織黨員群眾,做好宣教、登記等工作﹔要引導村民群眾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做好安全防護措施。

  機關、企事業單位、兩新組織黨組織要做好本部門、本單位、本行業的排查摸底、宣教和防控工作,同時在維護穩定、保障運行、調配資源、籌措資金等方面發揮作用。公立醫院、相關高校、科研院所黨組織要團結帶領廣大醫務工作者和專業技術人員恪盡職守,全力以赴做好醫療救護、科研攻關、基礎預防等工作。各級黨組織要組織基層黨員干部、志願者做好被隔離人員日常生活保障、心理情緒疏導、隔離區域周邊秩序維護等工作。

  通知強調,各級組織部門要立足職能、主動作為,注重了解掌握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線的現實表現,根據表現情況,進行提拔使用、調整、問責。對奮戰在防控一線的基層黨員干部、醫務工作人員,要從政治上、組織上、生活上給予充分關心關愛。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線發現、考驗入黨積極分子。要大力總結宣傳在防控阻擊戰中涌現出的先進集體和個人,凝聚起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強大合力。

(責編:謝倩、喬業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