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致福建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一封信

2020年01月31日11:55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實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堅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勇挑重擔、英勇奮斗、扎實工作,推動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開展。

當前,疫情防控正處在關鍵時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各級黨組織要擔責盡責、嚴防嚴控,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要堅決扛起政治責任,組織發動黨員群眾,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構建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鄉鎮街道、村社區黨組織要落實屬地責任,實行網格化、地毯式管理,組織黨員包片、包戶、包人,嚴密排查重點人員、嚴格控制聚會集會、嚴厲實施疑似人員密切接觸者隔離觀察,把各項防控措施覆蓋到戶、落實到人。機關、企事業單位和社會組織黨組織要認真履行防控職責,切實加強本單位本系統的疫情防控工作。公立醫院、高校、科研院所黨組織要團結帶領廣大醫務工作者和專業技術人員恪盡職守,全力做好醫療救護、科研攻關、基礎預防等工作。 

黨員領導干部要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充分發揮骨干帶頭作用。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及時發聲指導,及時掌握疫情,及時採取行動。要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線,嚴密細致做好疫情監測、排查、預警、防控等工作,嚴防死守,不留死角,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學性和有效性。要做好輿論引導和輿情應對工作,穩定群眾情緒,增強社會信心。要嚴格落實24小時帶班值班和疫情報告制度,加強統籌協調,精准科學調度,確保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落細落小落實。各級黨委(黨組)要注重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一線考察識別干部,大膽提拔使用表現突出、堪當重任的優秀干部,及時調整不勝任現職、難以有效履職的干部,嚴肅問責不敢擔當、作風漂浮、落實不力甚至弄虛作假、失職瀆職的干部。要注重發現、宣傳、表彰在疫情防控中涌現出來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形成學習先進、爭當先鋒的濃厚氛圍。

廣大黨員要沖鋒在前、擔當作為,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帶頭配合做好疫情篩查檢測,及時向單位和組織報告個人及家人身體狀況﹔帶頭摸排、勸導近期從重點地區返閩、來閩人員及其密切接觸人員主動登記報告、接受健康管理並給予人文關懷﹔帶頭從自己做起、從家庭做起,積極倡導文明新風,養成良好的個人生活習慣和公共衛生習慣,落實安全防護措施﹔帶頭弘揚社會正氣,教育引導身邊群眾不信謠不傳謠,共同維護社會公共秩序。

讓我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眾志成城、共克時艱,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交出讓黨和人民滿意的答卷!

中共福建省委組織部2020年1月30日

(責編:謝倩、喬業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