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黨旗在戰“疫”中高高飄揚

2020年01月31日10:34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黨旗在戰“疫”中高高飄揚

  “哪裡任務險重,哪裡就有黨組織堅強有力的工作、就有黨員當先鋒作表率。”1月24日,空軍軍醫大學接到命令后,迅速抽調150名醫護人員組成醫療隊,赴武漢執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任務。醫療隊第一時間成立臨時黨組織,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抵達武漢后,空軍軍醫大學醫療隊臨時黨委,迅速向全體隊員傳達習主席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貫徹加強組織領導、密切軍地協同、堅持科學施治、搞好自身防護的要求。醫療隊及時制訂相關工作規范,加強駐地洗消,密切掌握隊員健康狀況﹔組織專家結合臨床工作實踐,制訂相關臨床表現對應救治方案,為開展救治工作提供參考。同時,醫療隊積極展開救治工作,利用攜帶的PCR檢測儀和檢測試劑盒,在武昌醫院首次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

  醫療隊臨時黨委根據疫情防控的實際需要,針對醫護人員重新編組、分班工作等實際,對原有的基層黨支部設置進行了科學優化和工作細化,確保各支部集中統一、步調一致,進一步強化了臨時黨組織的功能。

  “越是在緊急關頭、非常時期,越是在嚴峻的挑戰下、特殊的環境中,越能彰顯黨組織和黨員的獨特作用。”空軍軍醫大學醫療隊明確要求“領導帶頭、黨員示范”,一批參加過抗擊非典、抗震救災等重大任務的黨員骨干,主動請纓到防控疫情第一線。他們把最艱苦的工作挑在肩上,在重大任務中當先鋒、打頭陣。

  空軍軍醫大學呼吸內科主任張濤,堅持每天進入污染區指導治療,逐個檢視病人﹔“夫妻檔”隊員王新和仲月霞,每天短暫的見面時間裡,聊得最多的是疫情防控﹔有著28年黨齡的重症醫學科主任張西京,積極投入重症患者救治工作﹔傳染科護士長李沛把剛做完手術的父親交給家人照顧,毅然奔赴防疫一線……這些把人民利益高高舉過頭頂的普通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黨員”二字作出了最生動的詮釋。(王 煜 王永濤 本報記者 高立英)

(責編:謝倩、喬業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