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12萬基層黨組織230萬共產黨員盡銳出戰

黑龍江:讓黨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線高高飄揚

孫佳薇

2020年01月30日10:58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讓黨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線高高飄揚

哪裡最困難,哪裡最危險,哪裡就有共產黨員。目前,全省組織系統及12萬基層黨組織、230萬共產黨員全面進入“戰時”狀態,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在防控疫情斗爭中經受考驗,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的重要實踐戰場,讓黨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線高高飄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省委組織部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和省委關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要求,成立由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陳安麗為組長的全省組織系統疫情防控專項工作領導小組,研究採取有力措施,第一時間向全省組織系統和12萬基層黨組織、230萬共產黨員發出緊急動員令,號召全省基層黨組織和共產黨員全面進入“戰時”狀態,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團結帶領群眾落實聯防聯控措施,打一場防控疫情的人民戰爭。

“我是一名共產黨員,心中有信仰、肩上有責任,這次去一定完成好任務!”這是我省派出的首批援鄂抗疫醫療隊中,53名黨員醫護工作者臨行前作出的鄭重承諾。滾燙的話語,讓鮮紅的黨旗在義無反顧中增輝,生動展現了共產黨員的“樣子”。大事難事見擔當,危難時刻顯本色。連日來,在與防控疫情相關的各條戰線上,很多黨員干部作為先鋒隊、突擊手挺身而出,奮戰在前。他們身先士卒深入一線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鼓舞群眾、凝聚群眾,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構筑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用實際行動擦亮“共產黨員”這個光榮的稱號,真正成為這場人民“戰疫”的主心骨,真正成為穩定人心、堅定信心的中流砥柱。

面對這場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嚴峻斗爭,全省各級黨員領導干部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堅定站在防控最前沿,帶頭嚴守紀律要求,帶動廣大黨員干部積極投身到防疫斗爭中,全面接受黨組織考察檢驗。農村、社區等領域基層黨組織自覺參與做好宣傳發動、摸底排查等工作,各單位基層黨組織嚴格按照“五個說的清楚”要求落實落細防控措施,全面構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嚴密防線。哈爾濱、鶴崗等地村(社區)“兩委”成員放棄休假,對轄區疫情防控情況進行地毯式排查。雙鴨山、七台河等地駐村工作隊組織村民做好防護和消毒工作。佳木斯、雞西等地村黨組織讓村頭大喇叭響起來,把防疫知識宣傳到戶到人,織密疫情“防護網”。

疫情是一場“大考”,全省基層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正在奏響眾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時艱的最強音,為奪取疫情防控最終勝利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責編:王珂園、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