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按著76個紅手印的“黨員值班名單”

邢 雲

2020年01月30日10:0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按著76個紅手印的“黨員值班名單”

1月25日,大年初一。

臨西縣臨西鎮西馬鳴堂村村委會會議室裡,村黨支部書記談子興召集全村黨員干部開了一個簡短的小會。

面對鮮紅的黨旗,談子興舉起右拳,帶著大家重溫了一遍入黨誓詞。

然后,他布置了一項工作:河北省已經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現在,村口要設立疫情檢測點,需要24小時值班。

“我是黨員,我先上!”

話音未落,邵興榮第一個響應。

“黨員干部帶頭干,先鋒模范我先行!”面對疫情,沒有人退卻,全村76名黨員全部加入到了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之中。

談子興拿出一張稿紙,每一位黨員都在上面簽上名,按上了紅手印。

“咱就按這個名單來。”談子興一錘定音。

西馬鳴堂村是一個大村,全村有2900多口人。他們在村外10個路口設立了檢測點,每個檢測點都要輪流值班,晝夜不停,“無論夜裡多麼寒冷,沒一個黨員中途退場,沒有一個抱怨叫苦的。”

黨員干部的無私付出深深感染了群眾,也激發了大家參與疫情防控的熱情。1月27日,村民牟金星等10多位村民找到談子興,他們每人都拿著一張寫好的“請戰書”,主動要求加入到村裡的疫情防控隊伍。

“談書記,黨員干部搶著上,俺也要到村裡的疫情檢測點值班。”

村民牟金星在“請戰書”裡寫道:“我身體素質過硬,自願貢獻微薄之力,絕對不辱使命,病毒面前不低頭!”

村民談子武的“請戰書”字字表達了自己參與疫情防控的信心和決心:“我請戰加入疫情防控值班,隨時聽候村黨支部命令,奔赴一線,不計報酬!”

目前,西馬鳴堂村聯防聯控隊伍達到100多人,他們夜以繼日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除了做好村庄周圍路口過往車輛、人員檢測、排查登記外,還分成防控小組,登門入戶監測農戶家庭人員身體狀況,做好防疫常識宣傳,引導群眾增強戰勝疫情的信心。

(責編:王珂園、喬業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