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紛紛表示——

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2020年01月29日15:52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月27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我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紛紛表示,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始終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針對習近平總書記作出的重要指示,我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表示,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上來,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疫情發生后,自治區黨委高度重視,連續召開五次自治區黨委常委(擴大)會議、全區視頻會議,成立自治區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和指揮部,高位推進全區上下全面加強防控一線工作。

阿勒泰地委連續多次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建立地縣兩級疫情防控視頻系統,及時組建阿勒泰地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專家團隊,醫護人員24小時輪班值守預檢。

沙雅縣委書記秦研科說,疫情當前,我們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堅定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增強風險意識,強化底線思維,精准科學施策,嚴防死守、嚴密防控,堅決守護好各族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我區各級黨組織做到科學判斷形勢、精准把握疫情,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各級黨組織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

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集團有限公司明確了六類28項工作細化措施,領導班子堅持靠前指揮,各單位負責人嚴格落實防控責任,堅守崗位,做好值班值守,隨時處理各類突發狀況。

新疆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黨委緊急制定應對預案,落實各項防控措施。該院院長楊新玲表示,醫院黨委將不辱使命,勇於擔當,集全院所有力量,為各族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保駕護航。

新疆中泰(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領導班子多次深入集團下屬華泰公司、阜康能源、新鑫科技生產一線,指導消毒劑原液生產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集團各單位各部門特別是黨組織將切實發揮好戰斗堡壘作用,全力以赴、身先士卒,帶領廣大黨員干部沖鋒在前,為疫情防控作出應有貢獻。”新疆中泰(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洪欣表示。

廣大黨員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奮斗

疾風知勁草,烈火煉真金。在危難時刻,一個個黨組織堅如磐石,一名名黨員挺身而出、英勇奮斗,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注入了不竭動力。

1月24日,烏魯木齊市公安局地窩堡國際機場分局巡控大隊28位民警向分局黨總支遞交“請戰書”,組成應急處突組,堅守在機場巡控防疫第一線。同時,分局各單位民警也紛紛請戰。烏魯木齊市公安局地窩堡國際機場分局局長楊斌表示,全體民警將堅決落實聯防聯控措施,堅決維護社會穩定,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新疆首批援助湖北省武漢市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醫療隊28日帶著使命出發,醫療隊副隊長、新醫大五附院院長董旭南說:“我是一名黨培養多年的共產黨員,沖鋒在前,是職責所在。我要帶好隊伍,做好工作,全力以赴救治更多患者,絕不辜負黨和人民的重托!”

(記者李楊、張治立、逯風暴、隋雲雁、晁瑾、傅翔龍,阿勒泰記者站胡俊秀、杜鵬飛採寫)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