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社區黨員先鋒隊 非常時期顯擔當

喬素華  強永利

2020年01月29日15:49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社區黨員先鋒隊 非常時期顯擔當

  “黨員們扎實做好排查信息的登記工作,力爭做到不漏一戶,不落一人。截至目前,各類統計工作正常進行,已累計排查2391人次。”1月28日,正在轄區開展疫情信息排查工作的銀川市西夏區文昌路街道共享社區黨總支書記劉麗娟告訴記者。

  自1月27日開始,為全面強化疫情防控工作,共享社區黨總支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模范先鋒作用,由社區黨員、各支部書記共10人組成黨員先鋒隊,帶領社區黨員干部履職盡責,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同時,做好疫情防控宣傳、排查、登記、疏導工作,以實際行動展現共產黨員的擔當。

  48歲的黨員韓淑芳自願提出到小區門口執勤。“我還年輕,身體好,盡管在大門口執勤,接觸的人多,危險可能也會多一些,但是有我在,小區居民的平安就會多一些。”韓淑芳說。

  退休人員王菊茹今年已經62歲,是共享社區黨總支的黨員發展對象。這次,她也積極要求加入了黨員先鋒隊。“我雖然退休了,但是疫情就是命令,我想為大家的平安盡一份力。”

  記者了解到,目前,共享社區11名工作人員已經全部回到工作崗位。在黨員先鋒隊的帶領下,通過社區網格微信群滾動發布權威疫情防控信息,在重要路口、小區大門口等顯眼處先后張貼、發放宣傳資料2000余份﹔通過電話逐戶排查所有住戶,了解情況,制定措施﹔通過電話隨訪等方式方法疏導居民情緒,化解不穩定因素。

(責編:李源、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