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我是黨員我先上”

四川樂山供電公司努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1月29日14:4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人民網成都1月29日電   (朱虹 文驚濤)1月22日,農歷臘月二十八,國網樂山供電公司成立疫情應急保電工作領導小組,設立配網、后勤保障、營銷服務等多個專業組,全面組織協調落實《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應急保電預案》。

“我是黨員我先上”

國網井研縣供電公司的一線工作人員(圖片由國網樂山供電公司提供)

1月27日,大年初三,中午12時。國網樂山市井研縣供電公司應急值班室接到政府防疫指揮中心緊急電話,要求在當天下午6時前,完成隔離醫學監測點40間宿舍380伏取暖電源的安裝。

井研供電公司立即進入“實戰狀態”。在向隔離點負責人了解情況后,該公司值班部門負責人劉洪立刻帶領8名搶修人員趕赴現場。經過緊張而細致的現場勘查和方案討論,劉洪決定分成兩組立刻投入到工作中。

“我是黨員,我先上!”3名共產黨員穿上了防疫服,戴上口罩,率先進入隔離區進行布線。其余的供電員工抓緊時間組裝好40個帶線插板后,也進入了隔離區。

經過三個半小時的緊張施工,現場共安裝三相四線配電箱一面,敷設芯電纜520米,安裝多用插座40個,提前完成任務。

一天兩次呵護的“生命線”

國網井研縣供電公司的一線工作人員(圖片由國網樂山供電公司提供)

“10千伏釣九線線路設備運行正常,醫院用電正常……”1月28日,國網樂山供電公司九峰供電所黨員服務班值班負責人祝樹權邊走邊記錄。

樂山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定點醫療救治點——樂山市人民醫院城南病區,現在這裡是全市群眾所關注的地方。10千伏釣九線恰恰是城南病區的主要供電線路,自然也成為供電員工最惦記的線路,電線中的“生命線”。“跨年戰疫”打響后,樂山供電公司組織人員每天對10千伏釣九線巡視兩次,可謂呵護備至。

醫院、防控指揮部等重點用戶全部納入24小時供電監測;開通24小時供電保障“直通車”,全天候、全方位、全時段提供電力保障服務;加強供電搶修服務,搶險人員物資到崗到位,招之能戰;保障線上繳費辦電,盡量減少市民外出購電,四川樂山供電公司正努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