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基層黨組織引領,危難時刻挺身而出,當好尖刀班、突擊隊、戰斗員——

“我是黨員”響徹抗疫第一線

彭小萍

2020年01月29日14:13    來源:epaper.hubeidaily.net

原標題:“我是黨員”響徹抗疫第一線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悄然蔓延,從武漢波及全國,牽動人心。

  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湖北省紀委監委、省委組織部聯合發出通知要求,充分發揮黨組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干部先鋒模范作用,堅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戰。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逆行而上,為國出征!

  黨旗,在防疫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一封封請戰書讓人淚目——

  黨員醫務工作者沖鋒在前

  荊楚大地,一聲聲“我是黨員,讓我上!”讓人熱血沸騰——

  “我自願報名申請加入新型肺炎防控一線。不計報酬,無論生死!”這是武漢同濟醫院一名有著15年黨齡的醫生寫下的申請書。

  “作為黨員,必須沖在前面。”宜昌市第二人民醫院ICU護士鄧甜甜,主動報名和兩名同事一起,於除夕前趕赴武漢,到金銀潭醫院支援。

  “我婚禮取消,請安排我上發熱門診。”

  全國各地,一封封請戰書,一枚枚紅手印,讓人紅了眼眶——

  “我們願意在國家危難時刻,沖鋒在抗擊新型肺炎的臨床一線,無條件地服從醫院安排。”請戰人:安徽省安慶市立醫院消化內科及內鏡中心黨支部。

  “作為一支有豐富經驗,戰勝過非典的英雄集體……我們特向院黨委請戰!”請戰人:原第一軍醫大學赴小湯山醫療隊全體成員。

  1月24日到28日,短短4天,來自全國各地的醫療隊6000余人支援湖北,奮戰一線。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上,一批批黨員沖鋒在前,是什麼讓他們義無反顧?

  共產黨員的初心,救死扶傷的職責!

  發熱門診、危重病房裡,一個個忙碌的身影,用行動書寫擔當,感動著萬千網友。

  270多名工人黨員晝夜奮戰——

  火神山工地有支黨員突擊隊

  緊要關頭,武漢市決定新建一座“小湯山”醫院,集中收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這座醫院名叫武漢蔡甸火神山醫院。

  疫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1月24日9時,火神山醫院正式開建。

  “發揮黨員模范帶頭作用,勇擔重任,確保按時保質保量完成任務!”1月25日下午,中建三局黨員突擊隊代表、火神山醫院項目現場執行經理張正林,帶著128名建設工人黨員在黨旗下庄嚴宣誓。

  熱火朝天的建設現場,黨員突擊隊、黨團突擊隊、黨員先鋒隊的旗幟高高飄揚。

  在黨員突擊隊帶領下,火神山醫院項目施工進展神速。截至1月28日中午12時,HDPE膜鋪貼面積已完成60%,北區箱式板房基礎混凝土澆筑基本完成,其他區域箱式板房混凝土澆筑全面展開,第一棟箱式板房開始搭設。

  武漢第二座“小湯山”醫院——雷神山醫院也在火速建設中。1月28日下午,中建三局雷神山項目火線成立臨時黨組織,吹響決戰決勝、8天完成項目建設的沖鋒號。目前建設施工全面鋪開。

  堡壘在抗疫中筑牢——

  “他們在前方戰斗,后方交給我們”

  深夜的武漢,依然有不少辦公室燈火通明。

  在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揮部辦公室,各級黨組織領導班子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及時發布一項項通知,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抗擊疫情。

  全省基層黨組織積極行動起來,充分發揮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系群眾的優勢,團結帶領黨員群眾全力以赴、科學有效地投入戰斗——

  武漢市唐家墩街西橋社區黨委依托“紅色物業”,與各物業公司建立疫情共享機制,對居家隔離人員一戶一檔,每隔4小時電話跟蹤病情,病人所需的生活用品送至家門口。

  紅安縣永佳河鎮黨委組織47支銅鑼隊宣傳防控工作,每村組成有一個喇叭、一面銅鑼、一人發單的3人宣傳隊,通過響銅鑼、喊政府號召、發傳單的形式,宣傳防控知識,號召群眾不走親訪友,嚴防疫情向農村蔓延。

  ……

  “哪裡需要我們,我們就去哪裡”。

  全省民警、輔警放棄休假,24小時在崗在位,守住每一個可能傳播病毒的卡口,不漏一車,不漏一人,為構筑防疫“護城河”提供堅實保障。

  在武漢市紅十字會,11名黨員和工作人員全部取消休假,24小時在崗。“他們在前方戰斗,后方交給我們”。

  武漢高德紅外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成立黨員先鋒隊,加班加點為全國趕制急需的紅外測溫儀,並將價值400萬元的30套紅外測溫儀免費捐贈給政府。

  初心使命不是說出來的,而是真刀真槍干出來的。

  在黨中央和省委堅強領導下,湖北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有信心、有決心,以實際行動堅決打贏打好疫情防控攻堅戰。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