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黨員干部奮戰疫情防控最前沿

“我是黨員,我先上!”

2020年01月29日13:33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我是黨員,我先上!”

  本報訊 (記者 何蘇鳴 浙江共產黨員雜志記者 湯曉燕 通訊員 華君 陳榕 洪瑋) 這個特殊的寒冬裡,沒有什麼比醫護人員的集結請戰更有力,沒有什麼比全國人民的萬眾一心更溫暖,沒有什麼比身邊的黨員干部沖鋒在前更鼓舞人心。

  連日來,我省各級領導干部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各地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廣泛動員、積極作為。“我是黨員,我先上!”成為全省各地黨員干部面對疫情響亮的回答。

  “觀察點不能沒有服務人員。我們6位鎮干部和衛生院專業人員成立臨時黨支部,就是為了在這裡共同戰斗,確保隔離人員的正常生活和身體健康。”嘉興桐鄉市石門鎮黨委副書記楊雄金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阻擊疫情前線,一個個基層黨組織正凝聚起越來越多的黨員,激勵他們在崗位上踐行初心和使命。

  在德清縣新安鎮新橋村,原本1月底要退休的老黨員、老村醫陳畝毛,堅持每天上門給重點人員測量體溫,並主動到村民家中宣講防疫知識。在溫嶺市城西街道湖畔社區,23名網格員人人在崗,對各自劃分片區的群眾負責,挨家挨戶上門摸排情況,對重點人群實行建檔管理,還通過“紅色代跑”“紅色代辦”為居家群眾提供服務。

  初心使命不是說說的,而是真刀真槍干出來的。“每天和數字賽跑、和時間賽跑、和生命賽跑……”在寧波市北侖區,小港街道楓林社區黨委書記金勝男的防疫日記令人感動。這些天,她不僅要每天分兩次對轄區20個左右的重點對象進行上門隨訪,還要負責轄區內148家企業和696戶居民的防疫宣傳、思想工作。“2003年‘非典’爆發的時候我14歲,被別人守護,安然無恙﹔現在輪到自己了,一定要堅決履行好職責,守護更多的人!”她說。

  在舟山市普陀區,海洋行政執法大隊成立“黨員海上防疫突擊隊”,沖鋒在各海島之間,通過接送醫生就地診治,運送發熱病人到市區就診,嚴控疫情。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