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疫情就是集結號 黨員必須沖在前——

石家庄市第五醫院260多名黨員干部主動請纓,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線

2020年01月29日12:1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疫情就是集結號 黨員必須沖在前

編者按

大事難事看擔當,危難時刻顯本色。

從今天起,本報推出“燕趙戰‘疫’黨旗紅”特別報道,集中報道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火線上淬煉初心、踐行使命的生動實踐和感人事跡,引導激勵干部群眾齊心協力、艱苦拼搏、敢於斗爭、敢於勝利,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敬請關注。

河北日報訊(記者劉冰洋、王璐丹)“這個時候我們黨員不沖上去誰沖上去?”1月28日16時許,已經在防控一線工作了8天的石家庄市第五醫院收治病區主任王海賓,眼圈已經發紅,聲音也有些沙啞。

1月21日,石家庄市第五醫院收治了第一例疑似病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收治病區就此成立。作為全市醫療救治定點醫院,院黨委決定成立職能科室黨員志願者服務隊,號召廣大黨員干部根據專業特長踴躍報名。

“我們共產黨員要身先士卒,經受住這場嚴峻的考驗。”

“這正是黨員發揮模范帶頭作用的時候,我們有信心也有能力打好這場戰役。”

……

倡議書發出后,260多名黨員干部主動請纓,要求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

“我這裡一切安好,你們放心吧。”范景芳是石家庄市第五醫院收治病區護士長,也是一名有著12年黨齡的黨員。1月27日21時,剛剛下班的她第一時間拿出手機向家人打電話報平安。

在隔離病房工作,必須全副武裝。防護服密閉悶熱,穿一個小時就會感到不適,而范景芳一個班下來需要穿4個小時,還要對患者精心護理和治療,常常汗流浹背。

“作為一名醫護人員和黨員,疫情就是集結號,我們必須沖鋒在前。”范景芳說,她在醫療衛生戰線戰斗了23年,經歷了非典、禽流感等重大疫情戰役。

既有身經百戰的“老兵”,還有初出茅廬的“新兵”。

1989年出生的蒲蕾,是石家庄市第五醫院感染5科的護士。1月24日,大年三十,看到醫院發出的倡議書后,她不假思索就報了名。

“治病救人是我們的神聖職責,病人在哪裡我們就出現在哪裡。”蒲蕾說,她被派去了確診病區。

“雖然我也有孩子和老人,但為了能盡快打贏疫情防控的戰役,我有責任站出來。”面對疫情,蒲蕾義無反顧,“疫情得不到有效控制,我就不回家。”

“這個看不見硝煙的戰場,既是考驗黨員干部初心使命的戰場,也是檢驗廣大黨員干部戰斗力的戰場。”石家庄市第五醫院副院長、市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王瑜玲目光堅定,“關鍵時刻,黨員干部就得要站得出來、沖得上去,完成好黨和政府、醫院交付給我們的任務!”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