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馬不停蹄保用電 臨夏電力黨員全力奮戰疫情防控第一線

陳杰

2020年01月29日11:48    來源: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臨夏供電公司

原標題:馬不停蹄保用電 臨夏電力黨員全力奮戰疫情防控第一線

  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臨夏供電公司供圖

  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臨夏供電公司供圖

  已經8年沒有在家過過除夕的供電老兵、共產黨員朱淵,又經歷了一個難忘的鼠年春節。

  48歲的朱淵是國網甘肅省臨夏供電公司城區供電分公司副經理、支部委員,常年從事城市配網運行維護和保障工作。大年初一早晨9時許,徹夜值班處理完25項搶修工作的他正准備休息,突然接到命令,要給高速公路出口疫情防疫點架設臨時電源。他立即帶領11名同志趕到現場,從10時開始,一刻不停奮戰到次日凌晨1時30分,搶通了檢疫點臨時電源。稍事休息后,從早上8時許,他又對臨時電源進行加強措施,一直進行到下午1時。緊接著,他又帶領同事,對臨夏市兩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定點治療醫院用電設施進行全方位檢查和隱患排除,並確定了每天巡檢一次的特殊保障措施。

  1月28日上午8時,已經放棄假期在崗值守的朱淵又接到一項特殊任務,要給剛剛確定的臨夏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患者隔離醫院提供用電保障。這所醫院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內部環境,極其適合做為臨時隔離治療醫院,但用電設施陳舊、線路老化,而且臨夏州已確診的兩名患者已經入住,屬於高風險地區,保電任務更為艱巨。

  接到任務后,朱淵立刻帶領以共產黨員為骨干的15名同事趕到隔離醫院,展開線路設施檢查和用電負荷測算工作。期間,他發現該醫院無專用變壓器,僅有單電源供電,內部線路老化,用電無法得到保障。朱淵立刻安排人員一方面檢查現有線路隱患,邊查邊改,一方面緊急從鄰近電源架設臨時線路引入第二電源。他又擔心醫院內部線路出問題,在現場緊急制作了臨時電源接口,引出兩路380伏線路,加工4條電纜,接好插線板備用,在醫院內部停電的情況下,可迅速引入病房、醫療設備區、檢驗區進行供電。工作期間,他們身后幾米的樓上就有兩名確診患者正在接受治療,而一牆之隔的朱淵他們防護措施極其有限。朱淵一邊叮囑同志們注重安全操作,一邊和大家一起拉電纜、接電源,緊張有序開展工作。經過9個小時不停歇的奮戰,全部工作順利完成。之后他又再三囑咐醫院電工,無論任何時間,一旦用電發生問題,立刻給他打電話,他會在10分鐘內趕到。

  走出醫院大門,細心的朱淵又調來酒精等消毒用品,挨個給同志們進行消毒處理。然而,剛剛鬆了一口氣的他,又接到電話,臨夏市計劃建立第二隔離點,要求做好第二天接入臨時電源的准備。眼睛布滿血絲的朱淵又帶領同志們,奔向了下一個戰場。(陳杰)

  來源: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臨夏供電公司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