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陝西彬州: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2020年01月29日09:2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自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以來,陝西省彬州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迅速行動,積極踐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人人都是網絡輿論的引導員、人人都是疫情預防的宣傳員、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的志願者的群防群治、聯防聯控的疫情防控格局,彰顯了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疫情防控就是集結號。陝西省彬州市各級黨組織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立刻進入緊急戰時狀態,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啟動一級響應預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應急指揮部,下設10個工作組。先后三次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會議,全面安排部署疫情聯防聯控工作和救治工作。印發《以黨建引領全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倡議書》《致廣大公職人員一封信》《關於各部門單位組織志願者進入分包小區開展彬州市武漢離境人員健康登記的緊急通知》,要求全市廣大黨員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主責意識,發揮先鋒優勢,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的首要任務,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爭當疫情防控的先鋒、維護穩定的先鋒、保護群眾的先鋒。村(社區)黨組織活動陣地要做到24小時有人值班,讓廣大群眾時刻感到黨組織就在身邊,確保疫情防控處處有黨員,時時有黨員。

疫情防控就是試金石。全市各級黨員干部帶頭落實不拜年、不串門、不聚餐、不走動的要求,不信謠、不傳謠,對身邊親友開展正面宣傳。同時,進入分包小區,深入戶下,逐戶通過電話、微信群、上門等方式進行排查,確保不漏一戶,不漏一人。其次,印發新型冠狀病毒知識宣傳彩頁,散發“口罩文明”倡議書以及各種宣傳冊50000余份。動員物業在各小區門口設置“登記處”,凡是外來人員、外來車輛必須登記,並倡議人員不要聚集、流動,建議取消走親訪友、聚餐、娛樂等人員集中活動,共克時艱,以防感染疫病。各村組在村上所有進出口設立檢查點,安排人員值班值守,做好外來人員排查登記和宣傳工作,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讓黨組織成為疫情防控的指揮部,讓黨員成為疫情防控的排頭兵。

疫情防控就是防火牆。全市黨員干部不畏嚴寒、不懼疫病,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同時,做到堅守崗位盡職履責,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部署,做到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則必勝。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和黨員干部先鋒模范作用,在關鍵時刻勇於擔當作為,無畏艱難險阻,到最危險的地方去,到疫情最嚴重的地方,到群眾最需要的地方去。打一場沒有硝煙的戰役!(陝西省咸陽市彬州市委宣傳部 杜孟飛)

(責編:李源、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