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黨建評:在疫情防控中踐行初心使命

華靚

2020年01月27日16:4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月25日農歷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專門聽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匯報,對疫情防控特別是患者治療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動員。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議上強調,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當前,越發嚴峻的防控形勢引發社會各界的關注,也迫切需要廣大黨員干部的擔當作為。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嚴重形勢,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立足本職崗位,以實際行動“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不斷在疫情防控中踐行初心使命。

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廣大黨員干部要始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及時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高度重視做好這次疫情防控工作,從思想上提高對疫情防控形勢的認識,始終牢記這次疫情防控工作關系國家、關系群眾,在疫情防控的戰場上始終聽從黨的指揮,切實用實際行動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決不因為疫情防控時間持久而鬆懈,決不因為疫情防控任務繁重而厭倦。

在疫情防控中“擔使命”。廣大黨員干部要把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為當前檢驗自身政治覺悟和工作能力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抓牢抓實。要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在疫情防控過程中,始終以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切實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從保護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安全的高度,把疫情防控作為重大責任切實抓緊抓實抓好,全力以赴、科學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確保疫情防控測得到、治得了、控得住、管得好,堅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維護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在疫情防控中“找差距”。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刻認識到這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來的迅猛,當前防控形勢非常嚴峻,稍有放鬆就有擴散和局部流行的可能。特別是目前正值春節期間,人員大范圍密集流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緊要。要對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對標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不斷強化風險意識、堅持底線思維、補足差距短板,切實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責任,以對人民極端負責的態度,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線,做到及時發聲指導,及時掌握疫情,及時採取行動,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在疫情防控中“抓落實”。廣大黨員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堅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依法依規抓好各項防控任務落小落地落實。要全力投身這場疫情防控戰,完善防控方案,落實聯防聯控,加強群防群控,在基層一線樹立黨員干部的典型標杆,發揮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作用,帶領廣大人民群眾積極參與,發揚打硬仗的戰斗作風,敢於斗爭、敢於擔當、敢於奉獻,以最嚴措施、最嚴作風、最嚴紀律,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戰,讓人民群眾度過安定祥和的新春佳節。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