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黨員帶頭,咱們一起打贏這場防疫戰!

2020年01月27日14:08    來源:人民黨建雲

原標題:黨員帶頭,咱們一起打贏這場防疫戰!

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連日來,在醫療救治、通信、電力、建設、交通運輸等與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關的各條戰線上,都有黨員干部作為先鋒隊、突擊手努力奮戰的身影。

許多醫務工作者義無反顧選擇迎難而上,他們的“請戰”不僅是職責,更是堅韌與無畏。

鄧甜甜是湖北省宜昌市第二人民醫院ICU護士,1月23日,結婚剛一年的她趕赴武漢,到一線支援金銀潭醫院。盡管家裡人並不十分贊成,她仍義無反顧:作為黨員,必須沖在前面。

除了湖北本省,解放軍和其他省市的醫療機構也相繼抽調專門力量,趕往武漢支援。
在獲悉疫情的第一時間,北京航空總醫院許多家在外地的黨員干部主動退票,留崗值守。在醫院感染疾病科人員緊張情況下,各科室、黨支部積極響應醫院號召,黨員干部帶頭,快速組成了兩個醫護人員梯隊,參加疫情防控應急增援。

今天,天津首批醫療隊出發,武清區11名醫務人員集結完畢,即將登上緊急馳援武漢之路,全力支援武漢,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醫療救治工作。

“我閨女是我的驕傲,我的自豪,是巾幗英雄”

“光榮的去,平安的回,我們等你回來”“多帶點外科口罩、濕巾”

……

一條條信息,

隔著屏幕傳來臨行前的叮囑。

“作為一名黨員…”“我深知肩負的責任,我申請到抗擊病毒的第一線去”,這是共產黨員赤誠的誓言。一份份寫給黨組織的請戰書,一個個紅色的指印,表達了他們對黨的忠誠、對人民的熱愛、對自己初心使命的堅守。
不僅在醫療戰線上,其他戰場上,黨員也發揮著模范帶頭作用。
1月23日13點06分,一封來自武漢市城鄉建設局的加急求助函送到了國機集團中國中元,請求對武漢市建設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應急醫院進行支持。全國勘察設計大師、中國中元顧問總建筑師黃錫璆博士立即帶領團隊討論、決定、整理醫院圖紙、成立應急指揮部和專家組……在收到函件的78分鐘后,修訂完善的火神山醫院圖紙送達對方。

年近八旬的黃錫璆博士,還第一時間向組織遞交了請戰書,表達了作為共產黨員、願隨時聽從組織安排,趕赴一線,參加疫情抗擊工作的決心。

此時的武漢火神山熱火朝天的建設現場,黨員突擊隊、黨團突擊隊、黨員先鋒隊的旗幟高高飄揚。

在保障市場供應、確保交通運輸暢通的最前線,中石油武漢分公司黨委募集黨員志願服務者,隨時聽候調令,服從公司調派,赴加油站服務。

……

致敬英雄,奮斗不止。

有句話說得好,哪有什麼歲月靜好,只是有人為你負重前行。

你身邊有哪些“舍小家、為大家”感人的“逆行”故事,有哪些黨員干部作為先鋒隊、突擊手努力奮戰的身影打動著你?雖然疫情嚴重,但是這並不能阻擋“逆行英雄”們竭誠為民的決心,為了感謝這些可愛的人,弘揚黨員干部的大愛精神,人民黨建雲特開設“一線守護”專欄,在全國范圍征集參與武漢肺炎救助的黨員干部們的先進感人事跡。

相關要求

 

 

1、講述自己或身邊黨組織和黨員干部戰斗在抗擊疫情一線的真實事跡和故事,文字精煉,主題明確,敘述生動,不得虛構﹔

2、推薦須採用實名,並標明單位、姓名及電話等基本信息,可個人推薦也可單位推薦﹔

3、黨員事跡應由題目、事跡簡介、正文等三個部分組成﹔

4、正文部分控制在2000字以內。

對推薦的黨員事跡,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將擇優進行宣傳報道。

參與者請以“地區單位+姓名+題目”為標題,將相關文字圖片視頻打包發送至郵箱:dangjian@people.cn或至人民黨建雲平台上傳。

 

 

 

(人民黨建雲綜合)

(責編:萬鵬、喬業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