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19個紅手印!浙江桐鄉八泉村拉起一支疫情防控志願隊

2020年01月27日13:38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原標題:19個紅手印!桐鄉八泉村拉起一支疫情防控志願隊

  有這樣一批黨員、有這樣一支隊伍,在疫情凶猛扑來的時刻,他們挺身而出、主動請纓。

  1月25日,桐鄉市河山鎮八泉村黨委書記陳越新倡議,組建疫情防控志願隊,向全村招募志願者,舉全村之力,堅決做好此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

  “關鍵時候,我們黨員要站出來!”八泉村黨委委員倪泉明頭一個響應,他還把招募志願者的消息發到八泉先鋒聯盟微信群,一下子就炸開了。

  “我報名!”“我參加!”......村裡的老黨員、共青團員、婦女小組長等紛紛響應。目前,先后有21名黨員、群眾在一份抗冠狀病毒志願書上簽上姓名按下紅手印。

  “簽上名摁下紅手印,就是要亮出我們的決心!”34歲的陳磊是一名黨員,得知消息后的他第一時間選擇報名。這兩天,他與幾位志願者守在村口,對過往的車輛和人員逐一檢查,在他們的耐心勸導下,很多老年人都放棄了走親訪友的念頭,選擇守在家裡過大年。

  冒著寒風冷雨,這些志願者活躍在村裡的各個角落,他們除了做好日常的排查工作,還挨家挨戶發放宣傳資料、免費口罩,有的開著村裡自有的微型消防車進行擴音喇叭宣傳防疫抗疫相關內容。他們承諾:在疫情防控期間,做好自我防護,支援參與全村各項防控工作,不講報酬、隻講奉獻!

  面對疫情,既要防得緊,更要管得牢。倪泉明說,村裡還事先與鄉村廚師簽訂了承諾書,要求鄉廚不在近期為村民提供廚師服務,而志願者則負責流動檢查,一旦發現哪戶有人員聚集或者聚餐的苗頭,立即進行勸導和處置。

  群防群治,共筑防線。倪泉明說,全村有879戶居民,地域面積大,要想做好安全防控,離不開全民參與,不過,現在主動要求參與志願服務的村民越來越多,這讓他們的信心也更足了。(記者 宋彬彬 市委報道組 徐瀟卓)

(責編:萬鵬、喬業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