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守初心 擔使命——各部委掀起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

2020年01月23日08:15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守初心 擔使命

“要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想問題、作決策、辦事情都要站在群眾的立場上,真抓實干解民憂、紓民怨、暖民心。”1月12日,交通運輸部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楊傳堂在會上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為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建設人民滿意交通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連日來,各部委迅速掀起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通過學習,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思想政治受到洗禮和錘煉,增強了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楊傳堂表示,要以正視問題的勇氣和刀刃向內的自覺不斷推進自我革命,發揚斗爭精神,統籌協調重大工程、重大改革、重大政策,在鐵路、公路、水運、民航、郵政、城市交通、運輸服務等領域加快建設交通強國。

1月14日,水利部黨組書記、部長鄂竟平在水利部召開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會議上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總結水利部開展主題教育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對鞏固深化拓展主題教育成果進行安排部署。

“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水利部黨組和各司局單位緊緊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根本任務,認真貫徹‘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分兩批扎實開展主題教育。”鄂竟平表示,水利部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保持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堅如磐石的戰略定力、勇於斗爭的奮進姿態,在堅定不移踐行水利改革發展總基調中擔當作為、攻堅克難,切實把治水興水這一關系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大事辦好,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1月15日,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開展深入交流研討,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書記、主任何立峰主持並帶頭談認識談體會,與會委黨組成員全部作交流發言。同時,印發《關於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的通知》,組織全委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將初心使命貫徹落實到文件起草、政策制定、規劃編制、項目審批等發展改革工作中,不斷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

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以上率下,堅持以自我革命精神真刀真槍解決實際問題,聚焦破解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難題,堅定不移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在強基礎、補短板、上水平上狠下功夫。聚焦涉及人民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堅決做好清理拖欠民營企業中小企業賬款、騷擾電話整治、網絡提速降費、網絡數據安全、邊疆地區網絡覆蓋、脫貧攻堅等各項工作。同時,充分發揮正反兩方面典型作用,努力把主題教育成效體現到黨員干部履職盡責、攻堅克難的實際行動中,體現到加快推進制造強國和網絡強國建設的各項工作中,為我們黨踐行“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提供更加堅實的物質和技術支撐。

(本報記者 訾謙 陳晨 劉坤)

(責編:謝倩、喬業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