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紅豆集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召開

2020年01月21日10:4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月20日,紅豆集團黨委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深入學習貫徹中央和省、市、區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精神,全面總結集團主題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和經驗啟示,並對進一步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持續推動紅豆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進行部署。

會上,紅豆集團黨委書記、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從三個方面作“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報告,包括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省、市、區委總結大會的要求﹔紅豆主題教育取得重要成果,為推進“三自六化”打造“四個紅豆”營造了黨的政治優勢﹔鑄牢初心使命意識,推動黨建引領企業高質量發展。

根據上級黨委實施意見和工作部署,紅豆集團於2019年9月18日正式啟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集團黨委堅持全面謀劃推進,立足“三早”,中央精神早傳達、主題教育早預熱、上級精神早貫徹﹔堅持“三融”,與企業目標相融合、與企業工作相融合、與企業責任相融合﹔干部“三帶”,帶頭領學促學、帶頭檢視問題、帶頭擔當作為﹔著眼“三全”,檢視對象全覆蓋、檢視問題全視角、整改落實全方位,有力有序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有力踐行“八方共贏”守初心、“四個紅豆”擔使命、“三自企業”找差距、“六化建設”抓落實。

在帶頭領學促學、帶頭檢視問題、帶頭擔當作為的干部“三帶”中,紅豆集團黨委牢牢把抓實主題教育擺在突出位置。黨委書記周海江帶領黨委一班人“走在前、作表率”﹔認真對照黨章黨規、對照黨員標准、對照崗位職責帶頭檢視問題,查擺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集團黨員干部緊緊圍繞“三自六化”戰略目標,立足本職,擔當作為,各板塊整體呈現良好態勢。全年集團銷售利潤實現10%以上增長。

據悉,主題教育工作開展以來,紅豆集團黨委主題教育工作先后得到了中央巡回督導組和江蘇省委、無錫市委巡回指導組的高度評價和認可﹔紅豆集團黨建工作經驗《強化黨建引領 確保“兩個健康”》入選中組部組織編寫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案例叢書之《黨的建設》本,是全國民營企業唯一入選﹔《黨員的初心》榮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優秀微視頻”。通過主題教育,紅豆集團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的初心使命意識得到了增強,取得了預期的效果。

“階段性主題教育已告一段落,但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周海江強調。集團上下要以本次總結大會為契機、為動力,深入貫徹落實上級黨委的決策部署,圍繞“三自六化績效年”發展主題,堅持從頭抓緊研究、從早部署落實,按照集團年度工作任務要求,以務實管用的舉措把各項工作做在前、做到位,為一季度良好開局和全年目標任務完成打下堅實基礎,為推進“三自六化”、“四個紅豆”實現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宋鶴立、喬業瓊)
相關專題
· 黨建動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