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山西長治建立干部政治素質檔案
明確評價標准  定期政治體檢

2020年01月21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太原1月20日電 (記者劉鑫焱)為提升干部政治素質,山西長治市近日出台辦法,建立干部政治素質檔案,採用細化標准、量化指標、逐項考評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實現對干部政治素質的精准評判。

政治素質檔案記錄由日常記錄、專項記錄和考察記錄組成,主要包括在政治忠誠、政治定力、政治擔當、政治能力和政治自律等方面的具體表現,結合談心談話、工作調研、民主生活會、年度考核等對干部政治表現進行全方位的分析研判。

通過政治素質評價,長治市對干部定期進行每年一次的“政治體檢”,一般結合年度目標責任考核工作或推薦考察工作等進行,根據量化評分結果,領導班子評價分為優秀、良好、一般、較差四個等次,領導干部政治素質評價分為A、B、C、D、E五個等次。

據介紹,長治市有關部門將考察內容具體量化為30條評價標准和15條不符合政治標准的“負面清單”,讓干部的政治表現和評價變得更加具體化、可視化。所有政治“體檢”結果都計入政治素質檔案,干部政治素質檔案是干部選任時的必審內容,以及干部評優、表彰、嘉獎及選任培養的重要依據。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21日 11 版)

(責編:謝倩、喬業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