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征集頒獎儀式暨全國首屆黨建融媒體論壇在溫州舉行

2020年01月17日14:4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與會領導為獲獎單位代表頒獎 人民網任峰濤 攝

人民網溫州1月17日電 (宋晨 吳楠 段晨茜)今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征集頒獎儀式暨全國首屆黨建融媒體論壇在浙江溫州舉行。全國黨建研究會副會長、中央組織部原秘書長高世琦出席論壇並講話。人民網黨委副書記、總編輯羅華出席論壇並致辭,人民網總裁辦公會成員、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總編輯孫海峰宣讀獲得優秀微視頻作品及優秀組織獎的名單,中央組織部黨建研究所原副巡視員劉劍輝做優秀作品總體點評,溫州市委常委、組織部長馬永良致開幕詞。

全國黨建研究會副會長、中央組織部原秘書長高世琦講話

人民網任峰濤 攝

高世琦在講話中指出,此次主題教育微視頻征集活動有主題鮮明、形式新穎、質量較高三個顯著特點,具有較高的理論價值和實踐價值。結合此次論壇主題,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講話精神,高世琦認為,推動媒體融合發展、建設全媒體已經成為我們面臨的一項緊迫課題。推動黨建融媒體建設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黨建融媒體建設的首要任務,要把旗幟鮮明講政治作為根本要求,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同時要加強學習、強化創新,掌握運用融媒體新技術新手段,不斷提高黨建融媒體工作專業能力。黨建融媒體作為一種重要的宣傳交流形式,必將在加強新時代黨的建設中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

人民網黨委副書記、總編輯羅華致辭 人民網任峰濤 攝

羅華在致辭中指出,在信息無處不在、無所不及、無人不用的全媒體時代,黨建融媒體要正視新環境、抓住新機遇。要打造優質內容,把准引領導向的方向盤,其次要深化融合意識,抓住守正創新的牛鼻子,再次要建設合作平台,演奏攜手並進的大交響。羅華表示,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推動更多地方、學界、企業和媒體之間開展務實合作與協同創新,使論壇成為匯聚成果的展台、溝通思想的講台、交流合作的平台。

溫州市委常委、組織部長馬永良致辭 人民網任峰濤 攝

馬永良介紹,溫州是浙江省三大中心城市、四大都市區之一。近年來,在中共浙江省委的堅強領導下,溫州立足自身特色特點,大抓基層、狠抓基礎,以“走在前、當標兵”的姿態奮力抓好主題教育、基層黨建等工作,努力實現全程高質量、全面高質量。溫州堅持向黨建要戰斗力、生產力,結合當前正在做的事,把黨員干部在主題教育中迸發出來的熱情,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勁動力,站在主題教育新起點上,溫州將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全力推進溫州基層基礎全面過硬,努力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推進市域治理現代化作出應有的貢獻。

2019年8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網、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面向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舉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征集活動。活動旨在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精神,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深入開展,通過創新形式手段,用微視角記錄學習教育心得體會、生動講述初心故事、展現先鋒影像,有力推廣各地各部門立足實際扎實有效開展主題教育的經驗做法,廣泛宣傳先進典型和身邊榜樣。

活動開展以來,得到了各地各部門黨組織的熱烈響應,共收到微視頻作品4030件,展播微視頻作品2000余件,多件優秀作品通過主題教育官網、學習強國轉發后,傳播效果良好。經網絡評選和專家評審,最終確定優秀微視頻作品50個,優秀組織獎10個。

劉劍輝對優秀作品做了總體點評,他指出,內容好是這些作品的鮮明特點。獲獎作品反映的都是普普通通的黨員干部和群眾,這些故事既有鮮明的政治性和思想性,也具有突出的代表性和典型性,既生動鮮活又接地氣,朴實無華﹔既讓人明理明道,又讓人升華人格、提升境界。他表示,這次活動採用微視頻形式講述“守初心、擔使命”故事,產生了較大的影響力,同時幫助大家找到了一個新的宣傳路徑。這些優秀作品將會在長期的宣傳傳播中產生積極的社會效果。

本屆論壇上,中共溫州市鹿城區委組織部、中共揚州市邗江區委組織部、河南省中牟縣信訪局、四川省洪雅縣流動黨員服務中心等4家獲獎單位代表分別以《聚焦身邊人 講好身邊事》《讓有意義的內容變得更有意思》《擎黨建紅色之旗 聚融合發展之力》《創新電教制片形式 助力發聲基層黨建》進行了主題發言。

在主題分享交流環節,中國傳媒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黨委書記、博士生導師、教授金雪濤等就黨建融媒體話題進行了主題演講。

當天下午,與會代表和嘉賓還參觀了溫州市黨群服務中心及江心嶼紅色路線。

來自中央有關部門、專家學者、獲獎單位代表及各地有關部門嘉賓200余人參加了此次論壇。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