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山東煙台開發區成立上市公司黨建聯盟
強化引領 互促共贏

2020年01月17日08: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煙台1月16日電  (肖家鑫、鄭志勇)近日,山東煙台開發區成立上市公司黨建聯盟,首批19家上市企業加入,凝聚了上市公司黨建合力,實現了上市公司黨建和企業發展互促共融。

“著力打造創新型黨建共贏模式,不斷擴大上市公司黨建聯盟‘朋友圈’,讓上市公司黨組織在引領企業發展壯大中提升組織力。”黨建聯盟首任輪值會長單位在行動宣言中說。

為進一步強化黨建引領,推動聯盟規范有效運行,聯盟下設秘書處,並建立季度聯誼機制,配備3人專門負責日常聯絡、活動策劃。同時選派20多名職能部門中層負責人擔任黨建指導員,指導上市公司黨組織落實“黨建入章”“雙向進入、交叉任職”等重點任務。

同時,聯盟著力塑造“紅心”品牌,指導上市公司強化黨建,一批特色黨建品牌相繼推出。為實現互促共贏,聯盟還建立“上市經驗聯享、技術平台聯用、人才隊伍聯育、職工活動聯辦、特色品牌聯創”的“五聯”共建機制,推動20多家上市公司結成共建對子,提升了黨組織的向心力、戰斗力。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7日 11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