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山東青島李滄區:離退休干部建立黨支部

本報記者 潘俊強

2020年01月15日08: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臨近春節,在山東青島李滄區大嶗路社區,社區離退休干部黨支部為生活困難的群眾送去補貼,受到了居民的稱贊。“現在社區有了黨支部,我們有了組織,能做很多服務群眾的事情。”參加慰問的離退休干部說。

近年來,李滄區推進離退休干部工作與社區深度融合,在街道、社區分別建立了離退休干部黨委、支部,並受街道黨工委、社區黨委的統一領導。圍繞離退休干部需求,離退休干部黨組織開設“行走的課堂”,組織老同志參觀李村改造工程、新開通的地鐵線路等,深受歡迎和好評。此外,離退休干部黨組織堅持與共建單位開展良好互動,轄區內的小學經常開展敬老活動,離退休干部也常去共建單位講黨課。同時,李滄區通過政府購買社會服務、與公益組織合作等途徑,推出了多種個性化社區服務。

據介紹,李滄區積極搭建平台,設立了志願服務續航中心,老干部志願者可以累計服務時長兌換物質獎勵和精神獎勵,調動老同志參與社區活動和志願服務的積極性。李滄區興華路街道老干部韓連德感慨地說:“活動多了、樂趣多了,幫助別人也是充實自己。”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5日 11 版)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