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四川巴中恩陽區推動黨組織結對共建

昔日荒坡地 今朝致富田

2020年01月14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成都1月13日電  (記者王明峰)在巴中市恩陽區雙勝鎮天良村,一座座蘆筍大棚整齊排列,正忙於蘆筍越冬管理的村支書楊樂雄臉上洋溢著笑容。“多虧了區委組織部為我們找到了黨建‘合伙人’,讓昔日的荒坡地變成了名副其實的‘金土地’。”楊樂雄所說黨建“合伙人”,是指巴中市惠豐農業公司黨支部。在這個黨支部的帶動下,天良村發展了蘆筍1500余畝,形成了蘆筍產業帶,村民人均年收入提高了上千元。

據了解,去年以來,巴中市恩陽區積極開展“兩新聯萬村·黨建助振興”行動,通過項目合作、組建聯盟、教育培訓等途徑,讓村黨組織與“兩新”黨組織結對共建。一年多來,共有128個“兩新”黨組織與96個村黨組織實現合作。“兩新”黨組織幫助結對村理清發展思路,協助創辦特色產業示范基地。同時,恩陽區還選派黨建指導員51名,通過政策傾斜、考核考評等方式引導結對黨組織深度融合。

據了解,截至目前,“兩新”黨組織先后帶動結對共建村發展農民工黨員208名,流轉土地1.1萬余畝,建成特色果蔬示范區3200余畝、精品糧油示范區2700余畝,稻魚(蝦)共生示范區900余畝、生態畜禽專業養殖場113個。“這是對‘兩新’組織服務中心工作現實路徑的有益探索,既聯出了脫貧攻堅的新動能,也聯出了村企雙贏、高質量發展的新希望。”恩陽區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說。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4日 06 版)

(責編:呂騰龍、閆妍)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