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黨建引領促脫貧

通訊員 張忠敏

2020年01月10日12:00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黨建引領促脫貧

 “扶貧工作隊通過爭取集體經濟項目和扶貧專項經費,發展扶貧產業,讓我們村短短幾年摘掉了貧困帽子。”日前,明光市澗溪鎮澗溪村村民齊乃保高興地說。

村民王朝軍笑著告訴筆者:“駐村工作隊經常邀請專家到村裡為我們培訓,我才找到了致富的門路,摘掉了貧困的帽子。”

“黨建引領扶貧是頭號民生工程。我們應發揮基層黨組織在脫貧攻堅中的主體作用,發展扶貧產業,壯大村集體經濟。近年來,村裡利用扶貧資金146萬元,建蔬菜冷庫一座,年增加集體經濟收入12.01萬元,同時帶動10名貧困人口就業,人均年增加收入5000元左右。”駐村扶貧工作隊副隊長杜宏鈞說。

據該市民生辦有關負責人介紹, 近年來,明光市以黨建引領扶貧民生工程為抓手,將優秀干部選派到脫貧攻堅一線,這些駐村工作隊積極推行“黨支部+扶貧產業+貧困戶”精准脫貧模式,發展綠豆、艾草、甜葉菊等特色產業,既推動了村集體經濟發展,又帶動村民就業增收。

(責編:閆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