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化集團:“三個抓實”推進四中全會精神走深走實

2020年01月10日10:44    來源:黨建網

原標題:中化集團:"三個抓實"推進四中全會精神走深走實

  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召開后,按照中央有關部署和國資委安排,中化集團黨組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周密部署、廣泛動員、狠抓落實,營造了濃厚氛圍,掀起了學習熱潮。

  抓實學習宣傳,全面縱深推進。及時召開集團黨組會傳達學習全會精神,研究工作方案,下發《中化集團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方案》,結合企業實際,做出詳細安排部署。集團領導充分發揮示范表率作用,堅持先學一步、深學一層,舉辦黨組理論中心組集中學習研討,交流學習心得體會,並帶頭面向分管領域開展專題宣講。在集團官網、OA之窗、《中化黨建》等自有媒體資源開設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學習交流專欄、專區,在中化創新管理學院裡開設網課,及時編印全會精神理論學習小冊子2期,全方位、多層次、多角度宣傳解讀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展示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創新做法和生動實踐,營造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濃厚氛圍。各級黨組織也著力創新學習方式,通過集中學習、“三會一課”、交流座談、邀請外部專家專題輔導、知識測試等多種形式,組織廣大黨員干部職工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學習原文,真正把全會精神學懂弄通、入腦入心,確保學習宣貫活動縱深推進、務實有效。

  抓實專題培訓,確保全員覆蓋。把學習全會精神作為黨員干部教育培訓的必修課,納入政治教育和課堂教學的重要內容。第一時間邀請中央宣講團成員施芝鴻赴集團作專題宣講報告,深度解讀全會精神,全系統2000多名黨員干部聆聽報告。在11月舉辦的基層黨支部書記培訓班中,將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納入培訓課程,通過專家輔導、研討交流等形式深入學習全會精神,受訓基層黨支部書記(委員)110余人﹔12月,舉辦了集團組織人事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邀請了國資委黨建工作局局長姚煥、中央黨校教授趙虎吉作專題輔導,130余名組織、人事干部參加專題培訓。近期,中化黨校、中化創新管理學院、各事業部還將分期分批對黨員干部進行系統培訓,實現集團四級以上企業領導班子和黨員領導干部培訓的全覆蓋。

  抓實學用結合,提升治理水平。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內容,作為完善高質量發展體制機制,推進公司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一個重要政治前提,堅持學用結合,與集團“科學至上”轉型改革統籌推進,著力補短板、強弱項,在發揮制度優勢,提升企業管理能效上出實招、務實效。按照建立現代企業制度的要求,持續完善現有公司治理結構,深入推進“小總部、大業務”機構改革和“總部去機關化”專項整治,向事業部放權賦能,精簡審批事項,實現核心運營職能下沉,並明晰權責界面,確保權責運行規范。建立健全企業管理體系,形成以黨建體系為引領,以6S管理體系為核心,運營體系、大監督體系、科技創新體系、企業文化體系並行的閉環效應的六大管理體系,構建系統完備、科學規范的制度體系和運轉高效的體制機制。堅持用全會精神指導“十四五”規劃的制訂和2020年工作的謀劃,深度推進“兩化”合作,加速實施產業整合,大力開展處僵治困、降本增效、全面對標等工作,真正把學習的過程轉化為謀劃科學發展的過程,把學習的成果體現為解決實際問題、促進改革發展的成效,以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貫徹落實好全會精神。

  (中化集團供稿)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黨建經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