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外開放的重要論述專題輔導講座

2020年01月10日08:0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20年1月7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輔導講座第二十一講在京舉辦。商務部黨組書記、部長鐘山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外開放的重要論述作專題輔導報告。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吳漢聖主持。來自中央和國家機關110多個部門的450余名黨員干部參加。

鐘山同志以“推進更高水平對外開放——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外開放的重要論述”為題,著重從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外開放重要論述的思想內涵、黨的十八大以來開放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奮力推進新時代更高水平對外開放等三個方面進行了系統闡釋和深入解讀。

講座受到廣大黨員干部的熱烈歡迎和廣泛好評。大家認為,新年剛過工委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外開放的重要論述舉辦專題輔導講座,非常及時﹔講座分析了我國當前對外開放面臨的形勢,解答了大家普遍關心的經貿領域熱點問題,十分解渴。很多干部談到,聽了講座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的“開放帶來進步、封閉必然落后”,開放是中國發展的關鍵一招、民族復興的必由之路、文明進步的動力之源﹔更加深刻地認識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外開放工作的重要論述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樹立開放發展新理念、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為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更加深刻地體會到,共建“一帶一路”、建設自貿試驗區和自由貿易港、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等開放戰略舉措,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開放領域的生動實踐。

大家紛紛表示,作為中央和國家機關的黨員干部要帶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外開放的重要論述,帶頭肩負起歷史賦予的改革開放重任,不斷增強投身新時代改革開放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征程中添磚加瓦、貢獻力量。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