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組部舉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離退休干部先進事跡專題報告會

2019年12月20日08: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2月19日電  (記者趙兵)19日上午,中央組織部在全國政協禮堂舉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離退休干部先進事跡專題報告會。中央和國家機關司局級以上離退休干部約1100人現場聆聽了報告。

報告會上,上海市浦東新區上鋼新村街道“兩彈一星”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黨支部、湖北省老干部講好中國故事宣講團等兩個全國離退休干部先進集體代表,湖北省軍區武漢第二離職干部休養所離休干部馬旭、黑龍江省公安廳退休干部崔道植、清華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退休教授林泰、浙江省杭州學軍中學原校長陳立群等4名全國離退休干部先進個人代表作了報告。他們朴實真切的報告,令在場觀眾深受感動。

“今天的報告會,教育意義很大,應該多辦幾場,讓更多人聽一聽。”全國政協機關退休干部韓士貴說。

最高人民檢察院退休干部張耕田說:“今天報告會的故事很令人感動,特別是當我聽到80多歲的老同志馬旭的故事時,都快忍不住要流淚了。她立足本職工作造福官兵和群眾的事跡,她對黨的執著與熱愛,還有她堅韌不拔、奉獻自我的精神,值得我們所有人學習。”

“老同志是我們黨執政興國的重要資源。今天作報告的老同志退休離崗不離責,仍然在自己領域奉獻著。我今天一直是含著淚聽他們講自己的故事,深受感動和鼓舞。”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退休干部林國平說。

老同志們紛紛表示,要自覺向先進典型看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光發熱,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20日 04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