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山東濰坊奎文區加強基層黨建 支部建在小區 協同服務居民

2019年12月18日08: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濟南12月17日電  (王沛、王成波)為提升社區治理現代化水平,山東濰坊市奎文區近年來著力構建物業行業黨建工作體系,推動物業工作與社區治理深度融合,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

奎文區按照“支部建在小區”的原則,凡是小區在冊黨員3名(含)以上的,均要求成立黨支部。加大物業企業黨組織組建力度,目前全區成立物業公司黨組織17個。建立社區網格管理員、物業企業工作人員協同機制,堅持社區黨組織、社區居委會、小區業委會、物業公司“四方聯動”,推行“交叉進入、雙向任職”。探索物業企業在社區黨員群眾服務中心辦事大廳設立服務窗口,提供一站式服務,受到業主歡迎。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18日 11 版)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