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紅船觀瀾:一切聽從黨安排

周富強

2019年12月17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950年初,鄧小平同志接見十八軍領導,安排進藏任務,他開門見山:今天談話憑黨性。軍長張國華回答:一切聽從黨安排。短短兩句話,簡潔明了,但黨性立現。“一切聽從黨安排”,是我們黨在革命年代能夠成功的秘訣﹔在今天,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全體黨員依然應該堅持做到這一點。

一個共產黨員,能不能把個人利益絕對地無條件地服從黨的利益,是考驗這個黨員是否忠於黨、忠於革命和共產主義事業的標准。是一滴水,就要滋潤一寸土地,讓這一寸土地長出豐碩的果實﹔是一顆螺絲釘,就要堅守自己的崗位,默默無聞、永不鬆動。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需要每一名黨員干部時刻保持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奉獻一切的態度和決心,聽黨指揮、服從大局,恪盡職守、夙夜在公,哪裡艱苦往哪裡去,哪裡需要到哪裡去,放在哪裡都能撐起一片天,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盡一份心、出一份力。

一切聽從黨安排,對於每一名黨員來說,最現實的就是正確對待崗位調整和職務變動。現實中,有的黨員在“小”與“大”上精打細算,考慮“小家”的困難多,考慮“大家”的需要少﹔有的在“得”與“失”上斤斤計較,面對組織的調整,先“盤算”一下自己得到了什麼﹔有的在“名”與“利”上考慮過多,既要好聽好看的“名”,還要高工資好待遇的“利”﹔有的在“忙”與“閑”的崗位上挑肥揀瘦,不想到條件艱苦、任務繁重的崗位工作,當慣了“太平官”,貪圖安逸、不思進取,等等。凡此種種,都是黨性修養不強的表現。不同的選擇,見黨性、見境界、見胸懷。隻有把個人的名利、得失看淡一些,有為了黨和人民的需要隨時聽從組織派遣的覺悟,才能擁有平和健康的心態,才能在任何崗位上都兢兢業業、干出一番成績。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長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擔當。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制度”“健全為人民執政、靠人民執政各項制度”,彰顯出我們黨不變的初心。廣大黨員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終身課題,始終堅持聽黨的話、服從黨組織的安排,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根本立場不動搖,用心用情為民服務,著力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厚植黨的執政基礎。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17日 19 版)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黨建周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