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郭聲琨強調深入貫徹《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 不斷提升黨領導政法工作的制度化水平

2019年12月17日08: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  中央政法委16日舉辦第四次新時代政法工作創新交流會,交流推廣有關地方政法委貫徹《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的經驗做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在會上強調,要把學習貫徹《條例》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不斷提升黨領導政法工作的制度化水平,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法工作制度、推進政法工作現代化作出新貢獻。

郭聲琨指出,貫徹《條例》是充分發揮制度優勢、推進全面依法治國、推動新時代政法工作現代化的客觀需要。要認識和把握貫徹《條例》的重大意義,增強制度自信,凝聚制度認同,推動《條例》深入落實。

郭聲琨強調,貫徹《條例》,最重要的就是要堅持黨的領導,自覺貫徹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根本要求,完善堅定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各項制度,加強黨的政治領導、思想領導、組織領導,將黨的絕對領導貫徹到政法工作的各領域各方面各環節。要結合實際,完善配套規定,突出抓好統籌協調、基層組織建設、干部隊伍管理、督促檢查等相關制度機制體制建設,確保《條例》各項規定落地、落細、落實。

會上,6位省級和地市級黨委政法委書記作了交流發言,6個省級和地市級黨委政法委提交了書面交流材料。會議以視頻形式開到地市級,全國省市兩級黨委政法委機關干部參加。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17日 02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