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突出“三個發力” 落實“三項服務”

吉林公主嶺抓非公黨建促民營經濟發展

2019年12月11日09:04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公主嶺抓非公黨建促民營經濟發展

本報訊(陳銳 伊少軍)年初以來,公主嶺市委在抓非公黨建工作中,突出“三個發力”,落實“三項服務”,促進民營經濟發展。截至10月末,民營經濟主營業務收入同比增長10%,實現利稅同比增長5.1%。

在擴大覆蓋上持續發力。市級領導深入企業調研,開發區、園區領導分片包保,與市總工會共同開展了4次企業“訪、查”,整建制派駐黨支部5個。結合“十百千萬”包保企業工程,派駐黨建指導員,發放《黨建聯系卡》、填寫排查回執,進一步增強覆蓋效果。

在人才儲備上重點發力。開展“筑夢未來”黨群知識競賽,分級分批組織赴井岡山等地開展域外培訓。發展企業骨干加入黨組織,培養黨務后備干部。組織開展“市級非公黨建領軍人才”和市級“非公黨建專家團”評選,選拔9名市級黨建領軍人才。

在典型帶動上精准發力。落實《激勵非公有制企業和社會組織黨建工作暫行辦法》,優先推薦較突出的非公企業出資人和社會組織負責人20人為先進人物人選。開展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雙強示范”爭創活動,培養了一批黨建強、發展強的“雙強型”民營企業家。

創業孵化服務。創建以市級黨建指導服務中心為核心,其他分中心為補充的黨員雙創基地。創建2個紅色孵化器,引進入孵企業45戶,為初創企業提供優質環境。

扶持成長服務。深入開展“十百千萬”包保工程暨涉企服務問題專項整治,通過各類服務團為企業送法、解讀各類政策,到企業“上門問診”。截至目前,幫助企業解決各類問題44個,“個轉企”60戶,培訓1800余人次。

宣傳推介服務。黨工委成員單位通力合作,舉辦公主嶺市第二屆進口商品展洽會——公主嶺農特產品展銷會,為本地企業設置展位37個,對本土企業和特色產品進行宣傳推介﹔在“公主嶺黨建”公眾號開辟“非公黨建引領+”專欄,累計刊發相關宣傳信息100余條。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黨建動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