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用實干擔當刻畫黨員干部形象

——記長春市九台區其塔木鎮黨委書記張玉民

張猛

2019年12月11日09:02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用實干擔當刻畫黨員干部形象

將鄉鎮工作當作學問來研究,將人民群眾的訴求始終放在心上……這個人,就是長春市九台區其塔木鎮黨委書記張玉民。

張玉民1991年8月參加工作,1995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在工作實踐中,他敢於擔當、善於創新、樂於奉獻,用行動詮釋了一名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和責任擔當。

其塔木鎮面積208平方公裡,總人口5.4萬人,所轄17個行政村中,有3個貧困村、489戶貧困戶。為准確把握貧困村、貧困戶真實狀況,張玉民走遍了全鎮17個行政村,深入到168個村民小組,想方法、找方向。

夏雲成是張玉民包保的貧困戶之一。兩年前,在得知夏雲成患病無錢醫治后,張玉民主動聯系鎮衛生院為其救治,並多次自掏腰包送醫送藥到夏雲成家。近年來,不管是雙休日還是節假日,隻要能抽出時間,張玉民都會走進貧困戶家中,與他們促膝交談,用實際行動幫助他們走上生活正軌。

“過去因為得病導致家庭貧困,精神也跟著癱了,現在通過張書記的幫助,我已能下地干活,也有信心戰勝貧困了!”在夏雲成眼中,張玉民就是他們貧困戶的親人,讓他們真正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與溫暖,重拾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在當地群眾眼裡,張玉民不但是攻堅克難的“帶頭人”、群眾信任的“熱心人”,還是當地經濟發展的“領頭雁”……在他的帶領下,其塔木鎮的鎮域經濟不斷發展,新農村改革不斷推進,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

近年來,他想方設法跑項目、爭取建設資金。自2016年以來,組織申報國家、省、市級各類專項資金項目9個共2600萬元,爭取區本級農田整理項目資金1.5億元。2018年以來,張玉民先后主導引進總投資6億元的中航新能源九台熱電聯產項目、總投資7000萬元的君安康養基地建設項目、總投資6000萬元的省瑞祥農業水稻深加工項目,這些項目的建設投產,極大促進本地群眾就業和增收致富,並帶動上下游產業,拉動鎮域經濟快速發展。

“全心全意為老百姓服務,讓鄉親們更幸福,更多地享受改革發展的成果,這就是我的初心,把這個初心在實際中踐行就是我的使命。”張玉民用實干擔當刻畫了一個無愧於新時代的基層黨員干部形象。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