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治理者說:以服務實效檢驗為民成效

趙振清

2019年12月11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隻有堅持開門搞教育,用解決問題實效檢驗為民服務成效,才能把主題教育不斷引向深入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在群眾“家門口”開展,群眾看得最清楚、感受最真切。隻有堅持開門搞教育,用解決問題實效檢驗為民服務成效,才能把主題教育不斷引向深入。

在學思踐悟中堅守初心使命,解決思想問題。黨員干部初心能否守得住、使命能否擔得起,關鍵看理想信念是否堅定,這就需要不斷強化理論學習。主題教育一開始,灤平縣就開展為期一周的縣委理論中心組集中學習,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自覺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堅持把理論學習、黨性錘煉和作風建設緊密結合,深入開展革命傳統教育、形勢政策教育、警示教育、先進典型教育“四項教育”。同時,充分發揮先進典型和身邊榜樣的力量,以灤平縣周台子村黨委書記范振喜為典型,打造周台子“紅色教育基地”,發揮典型示范作用,讓全縣黨員干部煥發出為民服務的嶄新精氣神。

在深查細照中感悟初心使命,解決擔當問題。開展主題教育,重在檢視問題、解決問題。要開門搞教育,廣開言路征集問題。針對群眾身邊的現實困難,通過問卷調查、民生熱線、系列座談等收集“好聲音”,找到務實管用舉措,並將好經驗、好做法轉化為制度成果。我們帶著問題,不發通知、不打招呼、不聽匯報、不用陪同,直奔基層、直插現場開展調研,摸清楚真實情況,掌握准群眾訴求。我們奔著問題去,盯著問題改,直面群眾心聲,推進小區冬季清潔取暖等33項民心工程、化解拖欠農民工工資等300余件信訪積案,整治非煤礦山等280個安全隱患,等等。隻有把問題找准查實、把根源剖深析透,才能讓廣大黨員干部更好地植根人民、服務人民,把事業推向前進。

在狠抓落實中踐行初心使命,解決服務問題。主題教育效果好不好,歸根結底要看人民滿不滿意、群眾認不認可。決勝脫貧攻堅,需要堅定政治定力堅守初心。今年1月25日,習近平總書記和於營村扶貧駐村第一書記連線交流時強調,“脫貧攻堅是一項歷史性工程,是中國共產黨對人民作出的庄嚴承諾。”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我們在今年順利實現脫貧摘帽基礎上,健全機制、鞏固成效,建設10個鄉村振興暨生態文明建設示范片區,銜接推進鄉村振興。灤平縣是“首都水源涵養功能區”和“京津冀生態環境支撐區”的最前沿,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引,當好首都政治和生態“護城河”。我們搶抓京津冀協同發展機遇,大力發展“京郊型”經濟,在對接服務京津中加快轉型升級、綠色發展步伐,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縣人民。

開展主題教育,隻有高目標才有高標准,緊緊圍繞“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這一總要求,准確把握黨中央精神,我們在結合本地實際基礎上取得了一定效果。未來,我們將繼續把高標准樹立起來、把嚴要求落實下去,以開展主題教育為契機,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建設生態強縣、美麗灤平。

(作者為河北省灤平縣委書記)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11日 05 版)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縣區干部談黨建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