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齊齊哈爾市沙龍區做強社區黨建

黨員多跑 難事變少

本報記者  郝迎燦

2019年12月10日08: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社區黨委書記到小區物業公司干起了經理助理,在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沙龍區,這事挺新鮮。

來到沙龍區新聯社區鑫明園小區,記者迎面碰上新聯社區黨委書記房廷偉,領著十幾個志願者和物業工人清理積雪,頭上冒著熱氣。

鑫明園是個老小區,以前,不光硬件差,物業也不咋好。“家裡下水管出個毛病,先得捱一夜,白天物業上班才給通。”小區住戶吳女士一肚子牢騷,干脆拖欠物業費5年不曾繳。“社區要服務,可物業要效益,上門去協調,碰了好幾次釘子。”房廷偉也無奈。

破題,先要破隔閡。過去,物業與社區黨委離得不遠,聯系卻不多。

“我在物業公司兼職助理,物業黨支部書記到社區黨委任委員,遇到問題,聯合處理。”房廷偉上任一年多來,鑫明園小區環境變化挺大。“原本坑坑窪窪的小區廣場,社區協調政府部門投入43萬元修整。”小區物業經理李麗說,“社區使上勁兒了,小區環境好了!”

今年夏天,頂著30多攝氏度高溫,李麗組織員工掏地洞換掉了30多米的老舊管線,吳女士家裡的下水管道徹底告別“堵了通、通了堵”,第二天就補齊了欠繳5年的物業費。李麗深有感觸:“我們的服務水平上來后,業主繳費率提高了足足兩成!”

如今,沙龍區84個業委會黨員比例達到60%以上,督促物業提升了服務水平,真正幫群眾辦實事、解難題。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10日 11 版)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