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四川省確定150家民營企業和社會組織黨建工作示范單位

2019年12月05日09:51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我省確定150家民營企業和社會組織黨建工作示范單位

本報訊(記者 林凌)記者從省委兩新工委獲悉,日前全省第二批50個民營企業黨建工作示范單位、首批50個社會組織黨建工作示范單位確定並授牌。

從2018年開始,四川全面啟動實施民營企業和社會組織黨建示范創建行動。通過摸底排查、層層推薦、差額比選等環節,省級最終確定100個民營企業黨建工作示范單位和50個社會組織黨建工作示范單位(含去年確定的首批50個民營企業黨建工作示范單位)。

對於確定的示范單位,將在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省委決策部署、推進黨的組織和工作覆蓋、加強黨組織規范化建設、發揮黨組織和黨員作用、建設黨組織書記和黨務工作者隊伍、提供黨建工作基礎保障6個方面作出示范。

“對於示范單位,我們建立激勵約束制度。”省委兩新工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對工作重視、事跡典型、示范效應好的,加大宣傳擴大影響,對行動遲緩、工作一般、社會形象不好的,及時教育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有違規違法行為的取消授牌。

按照“省級示范、全域推進、鞏固提升”原則,各地各行業已分別創建民營企業、社會組織黨建示范單位902個、424個,通過省市縣三級上下聯動,推進先進典型創建常態化,形成了以點帶面提升兩新組織黨建工作質量的良好局面。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