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寶貝回家”志願者協會:黨員亮身份 黨建聚人心

本報記者  孟海鷹

2019年12月05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如今,我們黨員志願者參與實地尋親走訪,都會佩戴黨徽,用黨員的身份打消老百姓的顧慮,拉近與尋親者之間的距離。”吉林通化“寶貝回家”志願者協會黨委書記秦艷友自豪地說。

“寶貝回家”是一家免費幫助被拐、走失、流浪乞討及被遺棄兒童的民間組織,目前已有志願者34萬余人,先后幫助3100多名被拐及失蹤兒童找到親人。

34萬余志願者來自祖國各地,各行各業,怎樣實現有效管理?“寶貝回家”志願者協會以黨建凝心聚力,呼吁黨員志願者主動亮明身份,並進行登記管理。此外,經通化市非公黨工委批准,“寶貝回家”志願者協會成立了黨委,並健全各層級黨組織。據了解,通化市委組織部、市非公黨工委還責成市民政局黨組,擇優選派黨員領導干部入駐“寶貝回家”,指導幫助協會規范黨建工作。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05日 11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