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平煤神馬實踐——以黨的建設高質量推動轉型發展高質量研討會在京舉行

2019年12月03日11:06    來源:中國網

2019年11月30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的平煤神馬實踐——以黨的建設高質量推動轉型發展高質量”研討會在京舉行。

11月30日,由民生智庫主辦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的平煤神馬實踐——以黨的建設高質量推動轉型發展高質量”研討會在京舉行。

會上,中國平煤神馬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毛介紹了企業黨的建設工作情況。與會專家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以黨的建設高質量推動國有企業轉型發展高質量作了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中國平煤神馬集團認真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落實黨中央關於國有企業黨的建設新要求,結合河南省委提出的黨的建設高質量基本要求,把握時代特征,堅持問題導向,圍繞如何做到以黨的建設高質量推動國有企業轉型發展高質量,探索形成了以“三四四一”為主要內容的黨建工作機制,有力加強了黨的自身建設,顯著提高了企業發展的質量。

會議認為,中國平煤神馬集團的實踐探索為國有企業堅持黨的領導、提高黨的建設質量、推動黨的建設與經濟工作融合發展,注入了強大信心力量,提供了正確前進方向。

作為以煤焦、尼龍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為核心產業的國有特大型能源化工企業,中國平煤神馬集團在60多年的發展歷程中,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從理念認知、體制機制、活動載體、考核評價等方面,推動黨建工作與企業發展深度融合、雙向提升,使黨委領導作用、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得以充分發揮,提高了黨建質量,促進了企業發展,也為其他國有企業破解“兩張皮”問題提供了參考樣本。

會議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黨建部主任張志明、民生智庫理事長郭克莎主持。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葉小文,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鄭新立,全國黨建研究會副會長、中央巡視組原副部級巡視專員佟延成,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機關黨委書記張秋儉等出席會議並講話。

來自全國政協、中央組織部、中央政策研究室、公安部、中紀委、國務院國資委、國務院參事室、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央社會主義學院、《求是》雜志社、清華大學、國防大學、河南省政府國資委等單位領導專家100余人出席了會議。

(責編:喬業瓊、秦華)
相關專題
· 企業快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