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組織建設

“三化”並舉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優秀青年人才隊伍

2019年11月29日18:2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原標題:“三化”並舉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優秀青年人才隊伍

近年來,如皋市高度重視優秀青年人才隊伍建設,緊緊圍繞經濟社會發展需要,以優秀青年人才“引得進、用得好、留得住”為抓手,著力培養造就高素質專業化優秀青年人才隊伍。

突出一線錘煉,建設“專業化”人才隊伍。堅持把基層實踐鍛煉作為優秀青年人才的培養平台,通過健全完善“三個一線”的鍛煉培養機制,全力打造高素質專業化的優秀青年人才隊伍。立足基層農村一線,選派20名優秀人才到鄉鎮、農村進行鍛煉,切實增強服務基層的能力素質、練就建設基層的過硬本領。立足急難險重一線,選派7人到城市建設指揮部、如皋港深度開發指揮部鍛煉,不斷增強其處理復雜問題解決突發事件和疑難問題的能力。立足經濟發展一線,選派11人到渤商所長江交易中心建設指揮部、軟件園建設指揮部、新能源汽車產業基地建設指揮部、城市水系和大健康產業發展指揮部鍛煉,著力提升優秀青年人才的協調能力和社會交往能力。

突出建章立制,建設“科學化”管理體系。制定出台《如皋市優秀青年人才培養管理暫行辦法》,統籌指導全市優秀青年人才管理工作。建立結對培養機制,針對青年人才個性特點和分工情況,明確一名工作經驗豐富的分管領導與其結成對子,幫助其適應盡快適應工作環境、提高業務能力。建立談心談話機制,定期與優秀青年人才人才開展談心談話,及時掌握思想動態、工作情況,實現跟蹤管理、全程關注。建立考核督查機制,定期到用人單位督查調研,協同用人單位定期對優秀青年人才進行考核,對年終考核合格的予以發放綜合補貼,連續兩年年度考核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確保優秀青年人才在崗、在行、在狀態。

突出培養關愛,建設“長效化”激勵模式。積極拓寬成長渠道,不斷提高優秀青年人才福利待遇,激發其干事創業的內生動力,確保留得住、用得好, 近三年招引的60名優秀青年人才全部納入財政全額撥款事業編制。突出待遇留人,對博士研究生給予一次性安家補貼1萬元、購房補貼10萬元,給予綜合補貼3萬元/年﹔對碩士研究生給予一次性安家補貼5000元、購房補貼5萬元,給予綜合補貼1.8萬元/年。突出事業留人,對新招錄的優秀青年人才開展初任培訓,幫助他們盡快熟悉如皋、更好地融入工作和生活,並將表現突出的優秀青年人才作為全市黨政后備干部培養對象重點培養,近年來累計有8名優秀青年人才走上領導工作崗位。

(李想、周晨陽)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