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央和國家機關“四強”黨支部建設論壇在京舉辦

2019年11月29日09: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1月20日—11月26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四強”黨支部建設論壇在京舉辦。論壇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主辦,分機關、事業單位、企業3個專場進行,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孟祥鋒、副書記李勇、吳漢聖分別出席論壇並講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機關黨委書記唐方裕,中國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劉連舸,住房城鄉建設部副部長、直屬機關黨委書記易軍出席相關論壇並致辭。

工委負責同志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黨支部建設,反復強調全面從嚴治黨要落實到每個支部、每名黨員,推動全黨形成大抓基層、大抓支部的良好態勢。在中央和國家機關建設“政治功能強、支部班子強、黨員隊伍強、作用發揮強”的“四強”黨支部,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舉措。工委舉辦“四強”黨支部建設論壇,目的就是要為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支部書記提供一個華山論劍、切磋提高的平台,推動強基固本。

工委負責同志強調,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必須從提高基層支部建設質量抓起。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要牢固樹立黨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鮮明導向,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堅持“書記抓、抓書記”,深入支部抓支部。機關黨委要把更大精力放在強基固本上,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注重試點探路、經驗開路、典型引路,注重分類指導和督促檢查,力戒形式主義,不斷夯實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的基層基礎。各黨支部要圍繞“四強”目標,固根基、揚優勢、補短板、強弱項,扎實推進標准化規范化建設,使每一名黨員都成為一面鮮紅的旗幟,每一個支部都成為黨旗高高飄揚的戰斗堡壘。黨支部書記要當好“火車頭”、做好“領頭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抓緊學習實踐,爭當行家裡手。

中央和國家機關21名黨支部(黨總支)書記圍繞“四強”黨支部建設作交流發言,68個黨支部(黨總支)進行了書面交流。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機關黨委負責同志、部分基層黨組織代表近1000人參加論壇。

(責編:謝倩、喬業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